今年1月至10月 淮安主城区共发生3万余起交通事故

2019年12月03日 07:02:30 | 来源:淮海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交通安全日的主题为“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记者从淮安交警部门获悉,2019年1月至10月,在清江浦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境内发生的交通事故中,七成以上是因为市民不守规则,疏忽大意造成的。

  今年4月,市民刘先生将自己的机动车停在了青年路一家超市门前的非机动车道上,就在他打开车门准备下车时,一辆行驶中电动车刹车不及撞上了车门,骑车的市民受伤倒地;6月某日,市民耿某驾驶机动车行驶在南马厂大道,因担心后排睡着的孩子摔落,便不断地回头查看孩子情况。不知不觉间,耿某开车驶入了对向车道,随即撞到路边正常行驶的电动车,使得电动车驾驶人受伤……

  根据交警部门的统计显示,2019年1月至10月,在清江浦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境内,共发生了3万余起交通事故。“当前,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已深入人心,但一些破坏交通规则的违法行为、看似轻微的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险性,尚未引起人们足够重视。”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邓江徽说,通过对今年已经发生的交通事故梳理发现,七成以上的交通事故恰恰就是因为一些看似轻微的行为引起的。

  常年在交通事故处理一线的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黄凯告诉记者,很多承担主要责任、全部责任的事故当事人,存在着这样一些行为:转弯机动车不让直行的车辆和行人先行;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机动车不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机动车通过无灯控、交警指挥、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路口,不礼让右方道路来车;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行驶中经常变道加塞;开车时不系安全带、吃零食、抽烟、玩手机、打电话、开小差、低头捡东西;随意路边停车,禁停路段违停……

  “综合起来说就是未按规定让行、分心驾驶、变道加塞、随意开车门。”邓江徽说,可见,这些在很多人眼里“不算什么事儿”的行为,是道路交通安全中不容忽视的隐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