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泼汽油”威胁退健身卡 维权不成反被判刑

2019年12月02日 14:37:5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不久,扬州市民周某(化名)因为退卡的事情跟扬州市区一家健身房闹上了,遭到拒绝后,他竟然拎着汽油桶上门威胁,结果钱没有要到,却把自己送上了被告席,获刑一年半。

  这一幕发生在今年6月10号傍晚六点多,当时周某手拿一只汽油桶,情绪激动,他先是将汽油泼到健身房的前台以及地上,接着又将部分汽油倒在自己身上,员工和其他会员见状都被吓得不轻。周某还叫喊着:“我把这里都点了,我跟你说,一个都跑不掉。”

  原来,周某在这家健身房办了张健身卡,后来他不想在此健身,便找到工作人员退卡。遭到拒绝后,周某便用白色塑料桶装了两升左右的汽油找上门,企图威胁工作人员,以达到退卡目的。现场的健身会员一边报警,一边合力将周某按倒在地,并夺去他手中的打火机。

  近日,扬州邗江检察院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对周某提起公诉。庭审中,周某后悔不已,称只是想吓唬一下对方,并非真的想点火。公诉方认为,周某当时将大量汽油泼洒至健身房大厅、前台以及自己身上,虽未点燃,但其行为已经危及了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扬州市邗江检察院检察官孙道俊表示:“当时晚上6点多钟是健身房上客的时间,有大量的顾客进来,而且这个健身房的房子是在小区的里面,一旦有明火的话,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11月29日,扬州邗江法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周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检察机关提醒,近年来健身房纠纷增多,消费者如遇退卡难等纠纷,应通过正规途径维权,切不可走极端,否则维权不成,反而身陷囹圄。

  (报道/陶勇 黄元 扬州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