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泗洪:99岁老兵为家乡儿童捐献毕生积蓄

2019年12月01日 19:29:2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99岁高龄的谢芹老家在宿迁泗洪,他18岁时离家参军,转业之后在安徽工作。近日,老人决定把自己一辈子省吃俭用的15万元存款全部捐出来,支持家乡的教育。

  谢老的老家在宿迁市泗洪县王墩村,1939年他参加革命,1958年后就在安徽工作、定居。20多年前,他回乡探亲,发现老家界集镇王墩村的小学校舍比较破旧,就想到要为家乡出点力。

  回去后,他就有个念想,生活再简朴一些,用积攒下来的钱,来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条件。虽然子女经济上都不太富裕,但一致支持老人的善举,并且帮忙联系到了泗洪县界集镇中心小学负责人。

  今年10月份,老人终于凑齐了15万元。谢老希望,这笔钱能以奖学金的形式发放,每年评一次“三好学生”,鼓励学生更好学习,希望家乡能出更多的人才!谢老期盼:希望老师把孩子们教育好,把祖国的接班人教育好!

  99岁的老人家还说,这15万元并不表示着他对家乡教育事业关爱的结束,而是一个起点,今后只要是有条件,还会继续支援教育事业。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路 泗洪台/梁玮娜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