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日 江苏广泛开展科学预防艾滋病科普宣传活动

2019年12月01日 19:22:5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江苏各地都开展了与科学预防艾滋病相关的科普宣传活动。

【全省广泛开展科学预防艾滋病科普宣传活动】

  自创歌曲独白、“防艾电台”为“艾”发声,情景剧表演……来自江苏各个高校的学生队伍,各显才能,通过轻松、直白的形式,科普艾滋病防控知识。

  一位参赛选手说,其实大家瑞艾滋病的认知还存在非常多的误区,比如说蚊虫叮咬是不会被感染艾滋病的。我们要足够了解艾滋病,以我们的力量再发散到周围的同学。

  “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江苏各地都开展了与科学预防艾滋病相关的科普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各种健康宣传材料以及安全套等,并为他们耐心的讲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盐城市民唐莉君说,通过这样的宣传,我认清了艾滋病没有大家平时想象中那么可怕,科学地了解艾滋病传播途径,只要大家洁身自好,艾滋病是可防可控制的。

【江苏艾滋病疫情继续保持低流行水平】

  根据江苏省疾控中心发布,2019年1月到10月,全省新确证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3759例,比去年同期增加2.56%。全省艾滋病疫情继续保持低流行水平。近几年,通过有效防控,青年学生艾滋病感染率有所控制。

  江苏省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所所长傅更锋介绍,到了2015年以后,青年学生的艾滋病疫情开始往下走。现在基本上保持均衡的态势,江苏省每年发现的病例数不超过200例。

【艾滋病可防可治 这些高危行为不要做!】

  专家提醒,不使用安全套的性行为、男男性行为、静脉注射吸毒等都是艾滋病感染的高危行为,一定要注意预防。此外,发生高危行为后,72小时内服用艾滋病阻断药,都有保护作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涵 吴刚 汪乐萍 刘启鸿 徐晗 淮安台 盐都台 张家港台 句容台 涟水台 金湖台 洪泽台 射阳台 沭阳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