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江苏工业增长高于年度目标 工业投资稳中有升 先进制造业集群项目完成年度计划超九成

2019年11月26日 18:46:0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工信厅11月26日出炉的工业分析报告显示:1-10月江苏工业经济运行平稳,一批先进制造业集群项目超时序推进,对全年工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支撑作用。

  1-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5.6%,高于年度5%的预期目标。反映工业增长重要指标的工业用电10月当月同比增长7.3%,环比回升1.0个百分点,创下年内最高增速;制造业贷款也较年初增长,反映了当前工业运行在合理区间。全省大部分地区工业增速保持平稳增长、稳中承压态势。13个设区市中有9个市工业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主要行业均保持平稳增长,其中建材、医药等行业产销两旺;冶金、轻工、机械、电子等行业总体平稳。重点监测的38个子行业中,工程机械、船舶等传统行业及轨道交通、光伏等新兴产业增长较快。

  工业投资稳中有升是当前工业运行的一大亮点,1-10月全省工业投资增长5.6%,其中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0%。截至10月底,全省86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项目,总投资11698亿元,已经完成年度计划的90.9%,超过序时进度7.6个百分点,这些先进制造业项目的不断达产,为制造大省全年工业以及面向未来的高质量增长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史博文 李栋 郭奉铭 盐都台 常熟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