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星际飞船”原型测试时爆炸 大量浓烟喷出

2019年11月22日 16:14:19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备受关注的马斯克“火星移民”计划生出意外。当地时间本周三,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星际飞船”火箭原型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进行测试时发生爆炸。这次事故是否会影响公司的“火星移民”项目进程呢?

  这次测试原本获得了巨大关注,不少观看直播的太空迷们在长时间的等待后却迎来了失望。本次发生爆炸的是代号为Mk1的“星际飞船”火箭原型。

  通过画面可以看出,Mk1在进行地面测试时,其顶部发生爆炸破裂,使得碎片飞散,并且产生了大量的蒸汽烟雾。“星际飞船”是SpaceX正在研发的可重复使用的大型火箭,其目的是向月球和火星发送货物和人员,也是公司创始人马斯克实现其雄心勃勃的“火星移民”计划的一个重要工具。

  据报道,本次测试的主要目的是检测Mk1承受高压的能力。在事故发生后提供给CNBC的回应中,SpaceX表示,测试主要目的就是使系统达到最大压力,所以测试结果也并不完全出乎意料,这次爆炸没有任何人员受伤,对于公司来说,也不是严重的挫折。鉴于SpaceX公司的火箭测试在之前也数次发生过爆炸,所以对于公司来说,这可能真不是严重挫折,但是事故发生还是会对SpaceX公司的火星登陆计划带来变化。

  就在今年9月28日,马斯克信心满满地向媒体公布了Mk1原型,并且表示计划在本月对其进行飞行测试。不过,这个计划随后出现变化,在周三进行的只是地面测试,事故的发生使得飞行测试的时间可能进一步推迟。在事故发生之后,SpaceX公司和马斯克本人都没有对其火星计划的时间表做出更新,马斯克表示将会对设计进行改进。

  为了“星际飞船”,SpaceX公司已经准备多年。目前,除了发生意外的Mk1外,还有两个原型正在佛罗里达州进行建造,据悉,当前重点已经转移至Mk3。在最近的一次投资人会议上,SpaceX公司总裁曾表示,该公司的目的是在2022年,使飞船登上月球。在事故发生之后,这一计划能否如期实现,我们将持续关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