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修例风波"最年轻被告出庭 12岁少年:深感后悔

2019年11月22日 13:39:38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i_640x426_107124158.jpg

港铁太子站成为遭涂污和破坏的目标(香港《头条日报》)

  海外网11月22日电 近日,香港“修例风波”以来最年轻的被告、一名12岁的少年现身西九龙法院少年庭。庭上,这位曾在旺角警署及港铁太子站外墙喷辱骂字句的男孩承认自己冲动犯案,称上了“宝贵的一课”,对自己的行为深感后悔。

  据香港《头条日报》22日报道,10月初,这名就读中二的12岁少年在旺角警署及港铁太子站外墙以黑色喷漆喷上辱骂字句,便衣警察目睹后尾随至其寓所,待他第二天早晨出门时拘捕,控以两项刑事损毁罪。这名少年也成为持续5个多月的“修例风波”中最年轻的被告。

  21日,他在西九龙法院少年庭承认,自己因冲动犯案,并深感后悔。裁判官决定先索阅福利官报告及感化报告,押后至12月19日判刑,期间被告续准担保。

  据悉,被告少年的家人、中学副校长及社工也到场旁听。辩方律师求情时透露,被告自小父母离异,由祖母“一手一脚带大”。家人与师长也在求情信表示,虽被告学业成绩平平,但其本性善良、乐于助人,平日亦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喜爱打篮球及舞龙。辩护律师称,被告犯案时年仅12岁,在外界影响下没有理性分析后果,按捺不住冲动导致犯事。

  辩护律师形容,被告这次上了宝贵的一课,羁留警署一晚后,已经反思己过,明白罪行严重,对自己的行为也深感后悔。现在,他除了到警署报到外已不敢外出。其家人也承诺日后会严加管教。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0月曾透露,越来越多年轻人参与非法集结和暴力行为,甚至被拘捕。他呼吁家长、老师、社会各界朋友,劝说身边的年轻人不要参与任何非法和暴力行为,远离警方防线,以免将自己置身危险境地甚至受伤、被拘捕,令个人前途尽毁。

  属下有三十所公立中学的香港教育局也在11月21日发出家长信表明立场,列明学生不应在校内进行罢课、拉人链等政治活动,亦不应身着校服参加校外政治活动,违者以校本训辅机制及校规处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