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租赁企业扰乱市场面临失信惩戒

2019年11月22日 09:26:16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可)乐伽公寓经营不善事件,引发公众对于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担忧。江宁区陆续接到一系列12345投诉,市民担心其余房屋租赁公司也有类似情况发生。记者了解到,江宁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联合多部门开展住房租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极个别租赁企业“高额租金抢占房源”和“高收低出”等行为,维护住房租赁市场稳定,对于违规企业将可能会被进行失信惩戒。

  据介绍,此次重点检查整治的行为包括: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获取的资金抢占房源,以高额租金抢占房源; “高收低出”的经营模式;将收取的租金挪用的行为;发布虚假租赁房源信息;违规出租或代理不符合出租条件的房屋的行为;未按要求到房产部门进行机构备案或信息登记;强制或诱导使用“租金贷”支付租金等行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目前检查情况来看,江宁区租赁市场主要存在:一是租赁企业转租后未到房产部门办理租赁登记备案和信息登记工作的现象;二是有极个别租赁企业存在高额租金抢占房源的嫌疑;三是租赁企业托管小区房源存在重租赁轻管理的现象。针对违规行为,江宁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实施失信惩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