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对标找差 让“问题清单”变“成效清单”

2019年11月21日 19:25:3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找准问题,方能"对症下药"。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苏州市各单位走出办公室、会议室,走进项目现场、群众身边,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把措施落地。

  在苏州高新区明治乳业公司,生产环节现用的企业标准即将到期需要重新备案。得知苏州市卫生监督所建立了服务微信群,企业负责人当即加入其中。

  明治乳业(苏州)有限公司品质保证部部长张龙兵:放到群的一些消息,几分钟之内就可以看到一些回复给到我们,所以我感觉也是效率蛮高。

  卫监部门还进一步升级服务内容,通过微信预约方式,为提问企业提供上门服务。目前苏州市卫生监督所已建立10个企业服务微信群,762家企业主动加入微信群。

  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处处长刘日记: 解决问题还通过研讨会、 座谈会以及办培训班这种方式,做到精准施策。让我们企业的声音、诉求能够听得到、看得到、办得到。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苏州主动对标19个大中城市列出差距短板,制定赶超计划60多个,收集汇总各类意见建议1.2万余条,梳理畅通常态化倾听诉求渠道320余个,着力解决异地就医、老旧小区改造等一批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变为"成效清单",在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中彰显主题教育的成效。

  苏州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一组组长吴堃:我们在主题教育中组织开展"对标找差、四个再攀新高"专题活动,推动各级各单位补齐一批差距短板、拿出一批实干业绩,为苏州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注入新的动力,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远 供片台/苏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