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贝贝”回国:美国粉丝不舍,中国网友操碎心!

2019年11月21日 18:09: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网11月21日电(甘甜) “国宝”回家啦!带着30公斤竹子和美国人的不舍,旅美大熊猫“贝贝”于21日凌晨,平安抵达四川,回到了中国老家。

  在华盛顿出生长大的“贝贝”,是美国国家动物园的“超级动物明星”。

  凭借憨态可掬的“小鲜肉”气质和活泼外向的性格,“贝贝”在短短四年时间里,积攒了超高人气,俘获了无数美国游客的心。

  而这次“贝贝”的离去,也让不少美国“粉丝”黯然神伤,心碎一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大熊猫“贝贝”。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再见, 华盛顿的“大明星”

  “贝贝”今年4周岁,在家排行“老三”。它的爸爸“添添”和妈妈“美香”于2000年从四川前往华盛顿,定居在美国国家动物园。它还有个哥哥“泰山”和姐姐“宝宝”。

  与“贝贝”最亲近的饲养员劳里·汤普森介绍说,“贝贝”性格好,爱玩耍和爬树,还有点“人来疯”。

  软萌的外表,活泼的性格,再加上“滚”来“滚”去的憨态,萌化了不少美国人的心。

  很快,“贝贝”成为了当地的“流量担当”。它和爸爸妈妈哥哥姐姐的身影,常常出现在华盛顿各种纪念物上。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贝贝”在美国国家动物园内活动。图片来源:中新网视频截图。

  当听说“贝贝”要回中国时,“粉丝”们难掩不舍之情。美国国家动物园每天估计有三五千人前来送别。

  来自犹他州的韦莱纳·特恩布尔更是拖家带口来送行,他说很高兴能赶在“贝贝”回中国前再看看它,还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在中国再见面。

  动物园也制作了一款纪念明信片,让“粉丝”们留下对“贝贝”的祝福。明信片背面印着5个邮戳,分别是“贝贝”出生、起名、第一次迈步、第一次玩雪和第一次爬树的日期。

  19日是“贝贝”在华盛顿的最后一天。动物园为“贝贝”准备了最喜欢的食物,包括30公斤竹子、1公斤苹果和梨、1公斤熟红薯以及两袋绿叶饼干,希望它在旅途中舒舒服服。

  当天,动物园主管史蒂文·蒙福特还专门系了一条印有熊猫图案的红色领带,陪着“贝贝”去机场。他说,他期待着有一天“贝贝”的子孙能回到华盛顿。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大熊猫“贝贝”。图片来源:中新网视频截图。

  贝贝,一路平安!

  美媒“刷屏”,网友“泪奔”

  这几天,包括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华盛顿邮报》、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在内的多家美国报刊,也都在“刷屏”报道“贝贝”回中国的消息。

  CNN和“贝贝”说再见,称这只“亲爱的大熊猫”要乘专机离开华盛顿回到中国。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网站截图。

  《今日美国》甚至刊文称,“为什么贝贝离开国家动物园,对许多人来说,是如此地伤感”。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今日美国》网站截图。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记者奇普·里德则在电视播报中说:“贝贝的离开可能意味着一个黄金时代的结束。”因为“添添”和“美香”已经过了育龄年龄,这个熊猫家族里不会再迎来新成员了。

  美国网友也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不舍。

  有人说,“贝贝”将永远是他“生命中的阳光”,祝它旅途顺利,一直开心健康。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推特”截图。

  在“贝贝”离开的第一天,有“粉丝”已经开始想念……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推特”截图。

  还有人说,工作期间看见了“贝贝”的送别视频,忍不住“泪奔”。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推特”截图。

  贝贝,欢迎回家!

  吃得好吗?住得惯吗?中国网友操碎心

  21日凌晨,“贝贝”平安到达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开始为期一个月的隔离检疫。

  由于“贝贝”的爸爸“添添”和妈妈“美香”仍留在华盛顿,中国网友在欢迎“贝贝”回家的同时,也为它操碎了心!

  这只“海归”时差倒好了吗?“新家”还住得惯吗?喜欢吃“中餐”吗?听得懂四川话吗?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贝贝”在中国四川的“新家”。图片来源:中新网视频截图

  ​不过,不用担心。饲养员介绍说,已经准备好一系列方案,希望帮助“贝贝”早日融入当地的熊猫大家庭。

  根据现场视频,“贝贝”的“新家”十分宽敞,有室内居所和超大的室外花园。

  饲养员还透露,会用英语和四川话两种语言跟“贝贝”交流,让它逐渐适应母语。

  “滚滚”们在全世界有多火?

  撒娇打滚,上树翻墙,再来做个“俯卧撑”……凭借“可盐可甜”的气质,“滚滚”们早已成为世界级“明星”,在澳大利亚、日本等多国收获了大批“粉丝”。

  ——不舍!澳大利亚将大熊猫租期延长5年

  2009年11月,大熊猫“网网”和“福妮”来到澳大利亚,成为阿德莱德动物园里的第一对大熊猫。而在前段时间,因不舍两只熊猫回国,澳大利亚把它们的租期延长了5年。

  南澳州长马歇尔(StevenMarshall)称,“我们喜爱‘网网’和‘福妮’。同时,我们希望‘网网’和‘福妮’可以在阿德莱德动物园产下幼崽。”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动物园里一对来自中国的大熊猫“网网”和“福妮”迎来各地游客。图为大熊猫“网网”。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大熊猫“甜甜”当选英国 “年度女性”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发布的2011年度女性榜,赴英国爱丁堡动物园的雌性大熊猫“甜甜”,作为12月的月度“人物”当选“年度女性”。

  据报道,同年12月4日“甜甜”抵达爱丁堡时,孩子们特地戴着大熊猫帽,抱着大熊猫玩偶,等在动物园门口。圣诞、新年的参观票早早地被售罄,有孩子跟着学校组织参观后,还要跟着爸妈再看一次。

  ——抢着吸“猫”!日本多地为租借大熊猫激烈竞争

  近月来,由于日本政府向中国要求租借大熊猫,越来越多的日本地方政府加入“吸猫”竞争。

  目前,已有茨城县日立市、秋田市、仙台市及神户市等宣布招揽。其中,神户市被视为有力候选地之一,2020年7月该市将迎来雌性大熊猫“旦旦”。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贝贝”正在进食。图片来源:中新网视频截图。

  “吸”国宝大熊猫,可能是最高级的“吸猫”了。面对刚回家的萌宝“贝贝”,你愿意成为它的粉丝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