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重磅!徐盐铁路、连镇铁路董淮段开始满图运行试验!

2019年11月18日 20:59: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8日,徐盐铁路、连镇铁路董淮段开始满图运行试验,开行动车组列车34.5对。

  满图运行,也就是全运力运行,不让线路有任何闲置。运行试验是依照开通后的列车开行实际运行状态进行试运行,所有停点的车站模拟办理客运业务,以测试客服设备状态、作业人员服务标准及质量等,全面测试新线路综合运行、运用状态是否满足开通运营条件。运行试验各趟动车组列车在各停车站均按照模拟办客程序进行测试,列车、车站客运人员均按载客状态立岗,开关车门、广播和引导等作业均模拟运营标准。

  徐盐铁路自徐州东站至盐城站,为设计时速250公里双线电气化高速铁路,正线全长315.55公里,共设有徐州东站、观音机场、睢宁、宿迁、泗阳、淮安东、阜宁南、建湖、盐城等10个车站,2015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

  连镇铁路董淮段正线长117.543公里,接轨于连盐铁路董集站,途经灌云县、灌南县、涟水县、淮安市区,与徐盐铁路交汇于淮安东站,设计时速250公里每小时。

  徐盐铁路、连镇铁路董淮段将于今年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徐盐铁路是江苏省首条全线均在苏北地区的铁路客运专线,建成后将成为京沪高铁徐沪段重要辅助通道,沿线经过徐州、宿迁、淮安、盐城。

  徐盐铁路、连镇铁路董淮段开通运营后,苏北五市将全面步入高铁时代,实现各市之间高铁互通,江苏13个省辖市也将全部步入高铁动车时代。值得一提的是,新线开通后,淮安、宿迁等市可通过青盐铁路直达胶东地区,为沿线民众出行提供极大便利。

  另外,即将于明年全线贯通的连镇铁路,将与徐盐铁路、连盐铁路形成区域高铁网,与苏南地区无缝对接,进一步拉近与长三角中心城区的时空距离,对促进苏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淮安台 编辑/李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