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答好“发展三问” 扛起首位担当 南京市两批联动开展主题教育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9年11月18日 18:44:4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南京市把第一批有效做法细化为18条举措,精准指导第二批参加单位。两批联动、同题共答,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成改革发展稳定的务实成果。

  今年9月,江宁滨江开发区的LG化学电池项目一期进入试生产阶段,二期也将在本月正式开工建设。随着该重大项目陆续投产及上下游配套企业相继落户,“人才短缺”成了亟待破解的难题。当地党员干部深入企业调研后,详细梳理人才需求情况,积极协调周边高校及科研院所资源,举办专场招聘会,帮助企业招才引智200多人。

  LG集团乐金化学(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张潇说,用工方向上给了我们很明确的指导,提供了各个层次人才的匹配度,去帮助我们弥补了空缺。

  有了第一批主题教育“放样子”,南京26个第二批参加单位直接奔着问题去,不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打通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中梗阻”。秦淮区探索将养老服务功能植入区属医疗服务机构,释放1000多张床位资源,推动医养深度融合;建邺区仁河社区在每位居民家里贴上这样的“二维码”,居民轻轻一扫,就能点对点享受助残、助医、助困等贴心服务。兴隆街道清竹园小区南门多年没有解决的机动车乱停、垃圾乱扔现象,被列入问题整改清单后,得到极大改善。

  南京兴隆街道清竹园小区居民邵雪清说,现在车子按序停放,每天都有志愿者在管理巡逻,我们居民都非常满意。

  南京建邺区奥体社区党委书记高建明表示,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用居民的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的时效性。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南京已梳理问题5760个,目前已整改解决3822个。全市上下扛起省会城市首位担当,努力交好江苏“发展三问”的南京答卷。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夏敬栋 杨帆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