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威尼斯被淹,热门景点变成了这样……

2019年11月18日 06:59:56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水上城市”威尼斯,是意大利北部威尼托大区首府,也是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有人说:上帝将眼泪流在了这里,却让它更加晶莹和柔情。威尼斯的风情总离不开“水”,它“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

  然而,近日来,它却因为水遭遇了灾难:暴雨引发的洪水淹没了这座城市,85%的街道都被泡在了水下,当地至少2人因洪灾死亡 。意大利总理孔特在当地时间14日宣布威尼斯进入“紧急状态”。

  水位暂时回落 未来或将再次升高

  通过威尼斯水灾前后对比图,可以感受到此次洪水的威力。图片分别拍摄于今年4月和11月,照片中昔日的圣马可广场上人头攒动,人们悠闲地散着步或者坐在广场上喝一杯咖啡。但连日来的恶劣天气,却让威尼斯正遭受着半个世纪以来最大的水灾破坏。游客不见了,平整的地面消失了,到处都是一片汪洋。

  威尼斯一珠宝店店主表示,从柜台位置以下所有东西都被泡在水里,包括好多文件和店里最贵的珠宝,损失非常大。

  威尼斯 书店店主:大致有超过一两千欧元的书受损,我没具体数过,没人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事 。

  气象部门预测,意大利北部地区今后数天还将有强降雨天气。当地时间17日,威尼斯或将迎来另一波强潮汐,城内的水位或将再次升高至1.6米。

  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14日表示,内阁会议批准威尼斯申请进入紧急状态的请求,下令划拨2000万欧元(约合1.5亿元人民币)紧急援助资金,用于支持威尼斯抗击自然灾害和挽救历史古迹。威尼斯市长布鲁尼亚罗表示,连日来的洪灾使威尼斯遭到严重破坏,造成的损失扩大至10亿欧元 。

  凤凰剧院 电力系统遭损毁 演出季或受影响

  意大利威尼斯凤凰剧院诞生于1792年。二百多年来,以其悠久的历史和一流的艺术水准成为欧洲经典歌剧的殿堂。众多传唱百年的作品在凤凰剧院进行过首演。

  尽管在1836年和1996年两次遭遇大火,所幸都在原址被原样重建。在此次洪灾中,凤凰剧院又一次遭受了损失。

  在凤凰剧院外部,记者发现了洪水肆虐的痕迹。为了防止进一步损失,剧院方面决定加高挡板。

  剧院一层和地下的部分电力设备遭到损毁,售票系统一度瘫痪,工人们不得不连日抢修,而原定的歌剧彩排只能借用其他剧院的场地。

  凤凰剧院的舞台和观众席并未受到洪水的直接侵袭,但由于电力设备更换,舞台的各部分连接需要重新设置,恢复和检查的工作需多日才能完成。

  凤凰剧院在本月24日将迎来新的演出季,抢修的时间不算充裕,还存在变数。17日,威尼斯市内的水位可能再次升高,凤凰剧院的工作人员对此颇为担心。

  凤凰剧院新闻办公室市场营销专员 皮耶特罗⋅特沙林:我们没有备选方案,不行就只能停演给观众退票。剧院还得关门一周左右,演出季开幕仪式和紧接着的演出都可能泡汤 。

  威尼斯音乐学院师生抢救馆藏受损文物

  洪灾导致威尼斯多个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和景点遭破坏,同时也使许多馆藏文物遭了殃。意大利著名音乐学府威尼斯音乐学院的部分馆藏文物书籍在这次洪灾中也未能幸免。

  16日,许多来自威尼斯音乐学院的师生及志愿者,对受损文物进行紧急抢救和维护。目前,音乐学院方面还没有公布此次洪灾导致文献受损的统计情况。

  威尼斯音乐学院是欧洲历史上享誉盛名的高等音乐学府之一。学院的图书馆也是意大利馆藏最丰富的音乐图书馆之一,拥有大约5万册珍贵书籍、乐谱、杂志以及手稿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