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宣布无限期推迟美韩联合军演 并非对朝让步

2019年11月18日 01:57:15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原标题:美国防部长宣布美韩无限期推迟联合军演)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17日在曼谷表示,美国与韩国将无限期推迟两国联合军事演习,以对朝鲜“释放善意”。

  埃斯珀当天在东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期间举行的美韩联合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他说,推迟美韩联合军演并非对朝鲜让步,而是意在为消除朝鲜核武威胁“开启一扇外交之门”,美韩两国“期望最终能够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他还敦促朝鲜“无条件”返回谈判桌。

  据朝中社13日报道,朝鲜国务委员会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批评美国和韩国计划近期举行的联合空中训练是“反朝敌对演习”。这位发言人还表示,类似做法是对朝美新加坡会晤共识的“全盘否定”,美韩屡次开展联合军演是“以恶报善的背叛行为”。

  延伸 · 回顾

  朝鲜批评美韩联合军演:以恶报善的背叛行为

  新华社平壤11月13日电 据朝中社13日报道,朝鲜国务委员会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批评美国和韩国计划近期举行的联合空中训练是“反朝敌对演习”,并表示类似做法是对朝美新加坡会晤共识的“全盘否定”,美韩屡次开展联合军演是“以恶报善的背叛行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