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无锡出台“普惠贷”风险补偿业务管理实施细则

2019年11月17日 20:02:07 | 来源:无锡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直是广泛关注的热点话题。 15日,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无锡市“普惠贷”风险补偿业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依托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通过《实施细则》的出台,整合各类信息资源,强化信用评价结果运用,优化贷款审批,鼓励更多银行资金投向中小微企业。

  《无锡市“普惠贷”风险补偿业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按照“小额、分散”原则,充分考虑了无锡市中小微企业融资的现状,扩大了中小微企业覆盖面和合作银行覆盖面,有利于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在准入条件方面秉持开放原则,只要金融机构满足一定条件,均可参与进来;在支持对象方面,在无锡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注册上线的中小微企业,在平台上发布的融资需求,原则上都可参与普惠贷;在风险承担方面,对采取“基金+银行”风险分担模式的业务,基金、银行用信本金损失风险分担比例为80%和20%。对有担保机构参与的业务,基金、银行、担保机构分别分担60%、20%、20%。

  无锡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在2018年12月28日正式上线运行,到今年第三季度末,平台入驻金融机构40家,注册企业11240家,已解决融资需求164亿元。此次出台的《“普惠贷”实施细则》是平台的重要配套政策。 金融部门将继续完善征信服务体系,汇总企业各类信用信息接入平台,建立多维度、广覆盖的企业信用信息动态数据库,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质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