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文化在海门的传承与发展”学术论坛举行

2019年11月17日 10:30:46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一步挖掘和展示海门独有的江海文化特色内涵,为经济社会持续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昨天下午,“江海文化在海门的传承与发展”学术论坛在位于海门的江苏省江海文化博物馆举行,来自省内外的5位专家学者做主题演讲。

  海门是一方通江达海的美丽热土,是清末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的故里,也是全国著名的“科技之乡”“教育之乡”“纺织之乡”“建筑之乡”“平安之乡”和“生态之城”。该市已连续25届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9年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位列第20位,为江苏省第8,苏中苏北第1。

  近年来,秉承“抓文化也是抓经济、强文化更能促发展”的理念,海门围绕建设“魅力海门”的目标,把落实文化建设工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内容,倾力打造张謇文化、通东文化、沙地文化、山歌文化等文化品牌,先后荣获“全国文化先进县(市)”“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和全省首批“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等称号。

  在昨天的论坛上,江苏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周世康作了题为《海门<县志>里的历史和文化》的演讲。在演讲中,周世康以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翔实的史料,对海门的城市演变与文化发展做了全面回顾和阐述。

  此外,浙江师范大学教授王洪钟、南京艺术学院教授钱建明、南通大学教授庄安正和江苏尔目文化旅游发展集团董事长杨淇深还分别做了《海门语言文化》《山歌文化》《张謇与江海文化》和《江海文化与品质旅游》的演讲。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各位专家在文化研究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很深的造诣,他们的研究成果对于海门进一步提高江海文化发展水平,真正让江海文化所产生的品牌效应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