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收入大跌坐不住了?伊朗上调油价幅度达50%

2019年11月17日 01:39:17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原标题:石油收入大跌,终于坐不住了?伊朗宣布上调汽油价格→)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11月15日,伊朗开始对汽油实施配给供应并且上调了价格,一名官员表示,这些多出的收入将用于补贴1800万个贫困家庭。

  据报道,伊朗普通汽油的价格从每升10000里亚尔,约合人民币1.7元,提高到15000里亚尔,约合人民币2.5元。同时,汽油实施配给供应,每辆私家车每月可以每升15000里亚尔的价格购买60升汽油,而超出限额的汽油价格将升至每升30000里亚尔,约合人民币5元。

  伊朗计划与组织预算负责人诺巴赫特对媒体表示,此次提价所得收入将为1800万个贫困家庭提供生活补贴。对于此次汽油价格上涨,一些伊朗民众表示了不满。

  伊朗民众:我已经有20年的工作经历了,工资是2500万里亚尔(人民币4200元),现在一箱油要45万里亚尔(人民币75元)。这就是它如何影响我的生活。它会影响一切,我希望限制燃油价格。

  伊朗民众:在德黑兰和伊朗其他地方,一切都取决于燃料价格。如果燃料价格在晚上上涨,那么白天租金就会上涨,其他生活费用也会上涨,包括水果、蔬菜、谷物等等。燃料价格影响一切,这是非常糟糕的。

  由于大量的补贴和货币贬值,伊朗是全世界汽油价格最低的国家之一。路透社报道称,由于炼油能力不足及国际制裁,伊朗并不能很好地满足其国内的燃油需求。而《金融时报》报道指出,本月早些时候,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由于美国的制裁,伊朗的石油美元收入大幅降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