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非法金融,建邺“金融卫士”把课堂开到居民家门口

2019年11月16日 22:49:3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提高广大群众对非法金融活动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金融活动的发生,积极引导群众树立理性投资观念,11月15日下午,建邺区防范非法金融宣传活动在建邺高新区国际研发总部园举行。

  此次活动以“防范非法金融活动,树立理性投资观念”为主题,由建邺区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区金融监管局、高新区管委会、沙洲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办,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法院、检察院、市场监管局、司法局等多部门协办。

  活动设置了专业律师开展防范非金融活动知识宣讲、一线法官详解实际案例、有奖问答、群众演出等环节,结合宣传手册发放、宣传标语展示等形式,向参加本次活动的近两百名群众和企业代表宣传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使现场群众对防范非法金融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同时,区金融监管局、区公安分局、法院、检察院、市场监管局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点,针对群众提出的防范非法金融相关问题和疑问,一一进行解答。

  活动最后,现场部分企业和群众代表上台共同签署防范非法金融倡议,呼吁广大群众要建立对非法金融活动的防范意识,坚决抵制高息诱惑,不组织参与非法金融活动。整场活动内容丰富、气氛热烈,获得现场群众的点赞好评。
  (编辑/康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