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准“民生脉” 让主题教育见实效

2019年11月16日 19:11:4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无锡、扬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群众身边的急事、难事,精准发力,深学立改,合力为民解忧。

【无锡:聚焦问题精准发力 为百姓解难题】

  让问题查摆、整改落到实处,就要把人民群众真正关心的内容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文广旅游局在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建设了无锡公共文化服务云、全域旅游智慧监管服务平台两大项目,并于近期上线试运行。全域旅游智慧监管服务平台实现了集智慧旅游应急管理、实时监测、一站式服务、推广营销四位一体综合管理服务。

  无锡市全域旅游智慧监管服务平台技术人员高锷:各个景点人流的排名和实时人数,我们都可以详细地看到。这个公共服务,譬如哪个景点比较拥堵,文化旅游局就可以进行预警,跟景区沟通。

  "奔着问题去、盯着难题改",无锡全市各级各单位聚焦最实在的民生问题,精准发力。截至11月11日,全市共查摆梳理问题6792条,整改落实4251条。并分别于10月17日、10月29日、11月5日召开三次新闻通气会,向无锡全市广大群众通报了居家养老、异地就医、旧房改造等27项群众关切问题的整改举措及成效进度,让信息实现上传下达,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扬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增强群众获得感】

  眼下正值秋收时节,在扬州市江都区浦头镇,广大农户纷纷赶到西元村村干部韩家贵家的烘干房来。

  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浦头镇西元村支委种粮大户韩家贵:老百姓把粮送到我这就没他的事了。以后的烘干、仓储、销售都是我们帮他安排。

  以前,农民朋友们晒谷时,总要受到天气、场地、器材的重重制约。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解决农户的烦心事也成为了当地党员干部们的心头事。浦头镇发动党员干部带头,带动6家种粮大户以成本价提供烘干房给农户使用,免去大家的后顾之忧。在全市范围,扬州共收集了5000多条群众意见,筛选合并成9大方面的问题,并一一列入整改清单,每个机关部门、系统至少重点整改一项,让问题的解决更有针对性。

  扬州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龙: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走到群众身边去,真正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有更多获得感。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晗 供片台/无锡台 扬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