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迎送货高峰:你的快递到了吗?

2019年11月16日 19:01:4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这两天,大家谈得最多的是:你的包裹到了吗?有的等不急的,还跑到快递点去查看。事实上,双十一之前,国家邮政部门也预计今年的快递量将创历史新高。

  今天(11月16号)上午,记者来到东南大学附近一家快递网点,这里紧邻高校与居民区,派件量在这几天猛增,货物已经多到在站点内放不下,快递员也比平日增加了三分之二的人力。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双十一高峰要比去年“更猛”:“每人派件量一天有六七百单,平常的话一个人一天也就两百单左右。网点一天到件量大概比去年增长了百分之三十。”

  工作人员介绍,高峰期每日到件量比平日增长了四到五倍,为了提高派送效率,今年公司采取在中心站点预分拣的方式,让分站点节省了大量分拣时间,让快递效率明显更高。“我们早上六点钟就开始送货,像江浙沪皖的话,当天晚上发货 ,第二天早晨百分之九十都到了 。”

  对派送速度,不少市民都普遍觉得比去年快,有市民告诉记者:“发件速度还挺快的,派送也挺快的,我大概买了十来件,现在到了七八件,今天差不多都到全了。”

  记者看到,为了方便附近高校学生取件,网点还专门开设了一片地方,将快递编码排列,方便学生自助取件。

  老虎桥附近一家菜鸟驿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所在片区的到件量也在一万多件,虽然送件速度也很快,但因为人力有限,无法到户,一些居民也表示了不满。

  对此,驿站工作人员解释,双十一期间,站点采取附近500米范围内,通知居民上门取件或放置快递柜的取件方式,如果有居民联系上门派件,站点也是会送的。

  中国国家邮政局官方数据显示,预计今年双十一旺季高峰期从11月11日持续至18日,比往年要多两天,高峰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达到28亿件,几乎超过2018年近10亿件。

  虽然说现在很多企业实现了机器人分拣,但到末端,还是得靠人力,而这么大的量,很多快递师傅不眠不休地在忙,真的很辛苦,也请大家对师傅们多点包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肖帅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