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城| 一座旅游网站上只有7人标注“去过”的绝美小镇

2019年11月15日 13:03:0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戚宛珺

  (作者戚宛珺,“荔枝新闻”特约作者;本文系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客户端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抵达泰根西恩这座小镇是个偶然,却意外的有意思。

  我们定的Hotel Bachmairweissach酒店,位于距离慕尼黑一个半小时车程的泰根西恩。

  如果不是自驾,不方便去没有公共交通的地方,如果我们不是SPG的会员,也不会注意到这间郊区的设计酒店。

  人生中很多选择都是命中注定。

  1.

  在一场声势浩荡的日落陪伴下,饥肠辘辘的我们抵达了小镇,却面临所有餐厅客满,无处吃饭的窘境。看中的第一家餐馆当晚全部约满,第二家山顶餐厅正包场举行婚礼。

  “饿死了,要不我们混进去吃吧?”

  “谁有这么大脸?”

  “有什么关系啊,反正婚礼上大家互相都不认识”

  “我们可以让婚礼更加国际化。”

  想法很大胆,但最后都怂了,只得选择世界人民的保底餐厅——金拱门,在苍蝇飞舞的环境下,狂吃十几对鸡翅。

  2.

  清晨醒来,可以从鲜花盛开的阳台望见对面岚气弥漫的青山。空气中湿度很大,但不觉得粘稠,清新中带点微寒,唤醒了感觉神经,开启了新一天的期待。

  给自己倒一杯酒店赠送的果酒,理想的清晨正该如此——不是迷糊中被闹铃敲醒挣扎着起身,也不是睡到中午被饥饿和尿意催促。自然醒,应当是从容优雅的。

  酒店的早餐种类齐全,生牛肉与生火腿是队友们的最爱,我则重点关注抵饱的面包和增重的甜点。窗外是红顶小屋和清澈小溪,阳光照亮在鹅卵石上发出反光。

  邻桌喝咖啡的老人静静翻看报纸,服务生姐姐亲切地端上刚煎好的欧姆蛋,我们好像不是远道而来,而是参加了一次周末的野餐。

  3.

  借了酒店的自行车在镇上乱骑,虽然来自自行车大国,但这辆往后蹬一下就是刹的车,还是让我们熟悉了好一会。上手以后,几人决定去刚在酒店宣传片上看到的缆车站。

  “天启四骑士”飞驰在乡间小道,单车扩大了我们游玩的半径——在山坡上和挂着铃铛的奶牛合影,在湖边与一瘸一拐的野鸭嬉耍,坐缆车俯瞰绵延起伏的阿尔卑斯山脉。

  因为一切都是计划外的行程,加上在著名旅游指南穷游网和LP上都找不到与此地相关的信息,我们有种发现新大陆的兴奋。

  你是喜欢蜚声海外的著名景点,还是发现自己的一方乐土?

  4.

  晚上,我们找了当地一家足以容纳两百人的馆子吃晚饭。在大堂里,作为唯一一桌亚洲脸孔,被其他客人频频行注目礼。

  穿民族服装的服务生奶奶雷厉风行,扔给我们一份英文菜单,让我们自行学习对照,至始至终不说一句英语,好像小学数学老师一样不容商量。

  最后,在邻桌热心姐姐的帮助下,我们比对学习,如愿以偿点到了猪肘和香肠。

  “啊!这个肠衣不能吃啊!得剥掉。”进餐途中,姐姐偶然发现,慌忙提醒我们。

  “这个在我们国家是没问题的,我们都吃。”我们一脸淡定微笑。

  “是吗……好吧……”

  给西方人民留下了天朝人“茹毛饮血”“什么都吃”的原始印象,解释与不解释都很苍白。都吃下肚了啊,能怎么样呢,我们也很无奈啊。

  离开泰格西恩的酒店时,我们的车在停车场避让了一辆校车,小学生们纷纷挥舞肉手,在车上“擦玻璃”向我们道谢。

  我们常说,力所能及的帮助不求回报,但谦让、体谅后,能被对方察觉、感恩,这种良性循环的体验真好啊,让人忍不住想做好事。

  这些年,大家都很反感圣母,但善良总是好的吧,如果我们每天都在猜疑、提防、算计、掂量,那估计只能陷入孽力轮回里,谁也解脱不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