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被埋男婴将满百天:仍由儿童福利院代养

2019年11月14日 16:24:58 |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10月份,山东省新泰市一名男婴被埋一事备受网友关注。据北京青年报记者此前报道,8月21日,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南白塔村几名村民在附近山上发现一名被埋在水泥板下的婴儿,事后将男婴送医救治。两个月后,男婴的爷爷现身派出所称,以为孩子死亡故用土方法厚葬了男婴。此后,事件被众多网友关注并引发热议。10月25日,新泰市公安局发布情况通报称,被埋男婴系2019年8月13日出生,羊流镇苇池村人。经初步调查,其祖父刘某增涉嫌犯罪已被刑事拘留。

  自男婴8月13日出生至今,孩子将近百天。北青报记者此前获悉,男婴获救后,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南白塔村村民周某红承担起救治照顾孩子的责任,并垫付了医药费。周某红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想要收养孩子。10月23日,男婴生命体征平稳,符合出院条件后,周某红从医院将孩子接回自己家中,由其临时监护。之后,由于施救者周某红达不到收养条件,山东济南莱芜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协商让男婴回到亲生父母身边。10月底,男婴被移交给泰安市儿童福利院临时代养。

  11月14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从泰安市民政局了解到,目前男婴尚未回到其父母身边,仍由泰安市儿童福利院代养,并在当地医院做康复治疗,身体恢复良好。如今孩子将满百天,有网友担心孩子在福利院会不会错过拍摄“百天照”,上述工作人员回应称,相关人员会考虑到这一点,为孩子做相关安排。

  至于男婴何时回到父母身边,施救人周某红此前提供的救助费用是否得到补偿,工作人员称目前相关工作仍在按程序进行,事情妥善解决以后,会发布情况通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