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公布中大执法经过:阻止暴徒投掷却演变成对峙

2019年11月13日 17:09:26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3日下午,香港警方通报在香港中文大学的行动。行动部高级警司汪威逊介绍了香港警队在中文大学驱散行动的情况,并指出警方行动的目的只有一个:阻止暴徒向公路投掷杂物。

  据警方介绍,12日早上5时左右,有人从中大2号桥扔下杂物到公路上。当时显示的情况是有车辆需要躲避这些杂物。警方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只能去桥上进行驱散,防止暴徒从桥上向下投掷杂物。警方在处理暴徒时,已经出现了对峙的情况。警方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保护在吐露港公路上驾驶者的平安。但在行动期间,有暴徒从连接大学的路面向警员攻击,投掷杂物和汽油弹等。

  记者会现场 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 陈青青 摄

  汪威逊警司介绍,警方和校方有一个协议:只要暴徒不再投掷杂物,警方可以退后。但暴徒并没有停止向警员投掷大量砖头和汽油弹。警方并没有其他选择,只能继续进行拘捕。

  12日下午5时左右,中大校长和警方沟通,警方表明只要学生和校方承诺不再投掷杂物,警方可以退到防线之后。但校长和学生沟通后,警方看到有暴徒拿着锯刀走向前线警员,不顾警方的警告,继续前行。

  虽然警方在12日晚上11点多已经离开,但今早吐露港公路仍然出现严重的拥堵。警方表示,虽然有人质疑警方在校园附近执法的原因,但警方强调,执法的目的只有一个,保障附近公路使用者的安全。

  行动部高级警司汪威逊展示昨日中大学生使用射向警员的箭 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 陈青青 摄

  发布会上,汪威逊还向记者展示了暴徒使用的弓箭,他表示,从50米到80米的距离射击时,这种弓箭是可以穿透警员装备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