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上线!港城司机“学法免分”,驾照最高可免六分!

2019年11月11日 17:34:28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日下午,连云港市公安局和市政务办联合举办的机动车驾驶人“学法免分”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学法免分”有关情况。

  为进一步深化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加强机动车驾驶人记分学习教育,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进一步提高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减少道路交通安全违法,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实现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开发了机动车驾驶人“学法免分”系统,并于今天正式在“连云港交警”微信公众号和“我的连云港”APP同步上线。

  自今日起,在处理交通违法前,可先关注“连云港交警”微信公众号或下载“我的连云港”APP,申请在线学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学习达一定学时并经考试合格的,予以减免未处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分,考试不合格的不予减免,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减免记分不超过6分。

  Q:什么是“学法免分”?

  A: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的连云港市驾驶人,参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学习,经学习、考试合格后,可以对记分分值为6分(含)以下的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免记分处理;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最多减免6分

  Q:申请“学法免分”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A:申请“学法免分”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①持连云港市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员;

  ②仅限登记在本人名下的苏G号牌非营运小型汽车

  ③在连云港市范围内发生的记分分值在6分(含)以下非现场查处(即电子监控设备所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

  不适用“学法免分”的情形?

  1、交警现场查处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2、单次记分分值为6分以上(不含)的交通违法曝光行为。

  3、驾驶证处于满分、逾期未换证、暂扣、注销、吊销等非正常状态。

  4、非连云港号牌机动车。

  “学法免分”的操作步骤

  1、关注“连云港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功能菜单进入系统。

  2、进行实名认证。

  3、进行交通法律法规学习、答题。

  4、答题通过的,进入交通违法免分处理,微信支付罚款,完成处理。

  操作指南

  关注方法1:扫码或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连云港交警”微信公众号

  关注方法2:微信搜索关注“连云港交警”微信公众号

  (点击功能菜单“学法免分”)

  1、实名认证

  进入学法免分页面,详细阅读须知,点击我同意,进入实名认证页面,输入手机号码,上传身份证正面照片,识别成功后点击下一步。

  2、绑定车辆

  实名认证成功后,需添加名下车辆,输入车牌号,发动机号后6位,选择号牌种类,点击提交,绑定成功才可进入免分学习页面。用户名下如有多辆车,可在首页底下点击添加车辆,导入车辆违法记录信息。

  3、视频、文字资料学习

  点击视频、文字资料,可观看进行学习。

  4、免分答题考试

  用户学习后,点击开始答题。根据驾驶证记分分数实际情况选择对应的答题模式,点击答题将进行人脸认证对比 ,比对成功才可进行答题,点击拍照,拍照上传后点击开始比对。

  答题模式分为A、B、C三种,分为单选题与判断题,共100分,题量不同,答题时间不同,对应处理不同分值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

  A:共30题,答题时间总计20分钟,如在规定时间内答题并提交,且成绩达到90(含)分以上为考试合格, 可以对一起记分分值为1分的非现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做免记分处理;

  B:共60题,答题时间总计30分钟,如在规定时间内答题并提交,且成绩达到90(含)分以上为考试合格, 可以对一起记分分值为3分(含)以下的非现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做免记分处理;

  C:共100题,答题时间总计60分钟,如在规定时间内答题并提交,且成绩达到90(含)分以上为考试合格, 可以对一起记分分值为6分(含)以下的非现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做免记分处理。

  如考试不合格,成绩不做记录,可重新参加学习和答题。

  5、开始答题与提交试卷

  进入答题页,需在指定时间内答完题,勾选答案后,点击下一题进行作答,答道最后一题后,点击提交试卷提交答题结果。

  6、答题通过消分

  若是答题不通过,则需要从新来过,可以点击“查看题解”查看答错题目进行学习。若是答题通过,那么恭喜你,你可以进行消分了!

  点击我要消分,进入可选择的违法记录页面,根据通过的答题模式选择对应的分数进行消分。

  7、缴纳罚款进行消分

  点击我要缴款,进入微信付款页面,输入密码,进行支付。付款成功后,点击返回,可查看消分记录。

  备注:如未付款,将在30分钟内进行刷新消分记录,未付款的违法记分记录将在消分记录中显示支付失败,须点击缴款重新付款才可以对此违法记录进行消分。

  1、答题合格后,应当在5日内通过平台对相应的交通违法进行处理,并在处理后24小时内缴纳罚款。若逾期未处理、将导致减免记分失败,且不可撤销,驾驶人需要重新答题。

  2、“学法免分”系统是全程“线上”操作系统,通过微信平台进行学习、答题、处理并缴纳罚款,不需要也不适用前往车管所、各交通违法处理点处理及缴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