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农店上线后 又一家被“薅死”的淘宝店“活”了

2019年11月09日 17:46:27 | 来源:观察者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8日,又一家被“薅”到商品清空的淘宝店铺恢复运营了。

  此前,“UP主薅羊毛致果农关闭淘宝店”一事引发全网关注,事后一度关店的“果小云旗舰店”于11月7日晚再次上线。随后,有网友指出,不止“果小云”一家被“薅死”的店,11月8日,观察者网发现,另一家据称进入“关店倒计时”的淘宝店也恢复运营。

  该店在公告中称:感谢这段时间广大网友的极力声援,感谢平台的热心帮助,给了他们重新经营的机会,他们深受感动。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淘宝店家“果小云”因操作失误,误将26元4500克的脐橙写成了4500斤后,B站博主“路人A-”在直播时号召粉丝去“薅羊毛”,随后,上万粉丝涌入“果小云”的店铺下单,涉及金额700万。他们又在商家无法发货的情况下,恶意投诉“商家虚假宣传”,导致该店铺直接关店。

  消息一出,“路人A-”的行为遭到全网抨击。随后,天猫和B站介入,“路人A-”站内账号被封禁,11月7日晚,“果小云旗舰店”恢复运营。

  与此同时,据界面新闻11月9日报道,有知乎网友事后发文称,这已经不是UP主“薅”垮的第一家店了。在此之前,他曾用同样的方法让“意大狐旗舰店”等店铺面临危机。

  据网友提供的截图,“意大狐旗舰店”曾迫于压力,发表声明让网友取消订单,店主称由于“店铺操作失误,导致一晚上店铺被拍下了几万单,涉及400万金额”,并称该店是他们借钱开的,是“生活唯一的希望”,希望顾客可以退款,不要再投诉,放他们“一条生路”。

  而在另一张截图中,该店商品显示已经清空,店主放出了多条被投诉“违规”的记录,并发出公告称进入“关店倒计时”。

  而11月8日,观察者网发现,该店已经恢复运营,截至9日下午15时已陆续上架11件商品,其粉丝数也上涨至2万3千多。

  在店铺首页的公告中,该店称:“11月2日,由于我们店铺操作失误,短期内产生大量的订单以至于严重亏损,我们实在无力承担,感谢这段时间广大网友的极力声援,感谢天猫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给了我们重新经营的机会,我们深受感动。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11月9日上午,观察者网咨询该店客服收到回复称:“得到诸多热心网友的极力声援,因此得到了天猫工作人员的帮助,给小店重生的机会,感谢各位的善举。”但对于大量订单是否来源于B站博主“路人A-”的号召,该店并未作出回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