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代仿古公厕内含“智慧芯” 文化浓厚功能齐全

2019年11月08日 06:57:1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在徐州的龟山景区,有个"网红厕所",很是抢眼,不光样子好看,而且科技含量极高。这座公厕位于徐州龟山汉墓票务服务中心南侧,占地200余平米,灰瓦白墙的仿古建筑,与龟山景区整体风格一脉相承,在翠竹绿植的掩映下,古色古香。

  徐州龟山景区管理中心副处长赵玲介绍,该厕所的具体细节上也体现着汉代风格,例如门把手上具有汉代服饰图案。厕间隔断、柜子图案,都源于马王堆汉代出土的长寿锦图案,装饰画则融合了汉代服饰图案。如此文化底蕴浓厚的厕所,更是具有"智慧芯",厕所安装了引导系统,还配备了智慧厕所实时监测。

  徐州龟山景区管理中心后勤经理乔长春介绍,红色表示有人在使用,绿色就表示无人使用。大家很直观地就可以看到厕所有没有空位。这座公厕的建筑要求和设施功能严格按照3A级旅游公厕建设标准实施,共有厕位43个,并配备了无障碍、母婴室等,极大方便了游客和居民的多元化需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徐州台 编辑/赵恩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