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捧银杏叶,富美邳州城”——第三届国际银杏峰会开幕

2019年11月06日 09:50: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满目金黄,醉美邳州。11月5日,以“科技引领,产业突破”为主题的第三届国际银杏峰会在江苏邳州开幕。来自全国各地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客商嘉宾等近300人齐聚邳州,围绕银杏产业市场、发展政策、行业标准、技术创新、银杏制剂的应用等开展专题讲座,促进科技交流,助推银杏产业高质量发展。

  邳州市委书记陈静在开幕式致辞时说,近年来,邳州全力打造“一棵树的风景”,打通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深耕第一产业,推动银杏种植标准化。建成国家级银杏GAP基地、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主攻第二产业,推动银杏产业高端化。大力发展保健品、化妆品、药品等高端产业链,打造完整的银杏产业生态圈,建成省级银杏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拓展第三产业,推动银杏旅游全域化。大力实施“银杏旅游+”战略,推动“吃住行、游购娱”全面升级,建设独具魅力的银杏小镇,年吸引国内外游客350万人次,完成了从卖果、卖叶、卖树到卖产品、卖风景、卖生态的华美嬗变,实现了银杏一二三产业贯通发展,全面打响邳州银杏甲天下品牌。

  据了解,邳州是全国重要的银杏主产区,具有植物活化石之称的银杏,在这里已有近1500年栽植历史,全市银杏种植规模50万亩、成片林30万亩、年产银杏果6200吨、盆景存量300万盆。当代推广种植起于上个世纪80年代。短短几十年间,勤劳朴实的邳州人民“种”出了银杏资源总量、加工产量、苗木交易量、优良品种培育量、标准化栽培规模五项“世界第一”。2018年,全市银杏产业综合收入70亿元。

  峰会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观了世界银杏博览馆、徐州红枫园、银杏时光隧道、邳州博物馆等场地,现场感受到邳州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成果及历史人文景观。

  (来源: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耿润方 季栋 龚泰旭 编辑/徐金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