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 十九届四中全会在江苏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2019年11月03日 19:12:5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全省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在江苏落地落实。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中,从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从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到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不变初心与使命担当。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永贵: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总结了我们国家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实践方略,特别是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谋划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创新和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13个方面的主要坚持和完善。我觉得在这个方面实际上进一步明确了,我们未来努力的着力点是哪些方面,它具有里程碑意义。

  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沈和: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密切联系群众,依靠人民群众推动国家发展,是我们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一大显著优势。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在全会决定当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加强和完善治理制度,提高治理效能,让人民群众在社会治理中创造历史伟业。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走共同富裕道路的显著优势。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是要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振友社区党委书记丁春龙:习总书记在党的全会报告中提出,"坚决打贏脱贫攻坚战,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我们将在党建引领下系统化推进社区"优居、兴产、强村、富民"四项工程。尤其在脱贫攻坚上,我们设立产业发展岗和富民增收岗,继续实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动更多的农户实现脱贫致富。

  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玉琴:全会提出,要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我们将通过更加成熟的环境治理的制度,更加坚实的环境治理的能力,着力构建完善的生态文明建设的体系,为推进长江大保护、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可持续的内在动力。

  镇江丹徒区世业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孔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病有所医",作为总书记曾经视察过的基层乡镇卫生院,我们更应该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围绕省卫健系统优质服务基层行工作,加强人才建设和基础建设,完善远程门诊会诊系统和慢性病管理工作,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去造福一方百姓。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何斐 徐晗 罗聪懿 杨帆 供片台/宿迁台 泰州台 镇江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