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地尽披“黄金甲”!白马湖畔三百亩金丝皇菊喜获丰收!

2019年11月02日 14:14:44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秋时,丰收季。淮安白马湖畔的三百多亩金丝皇菊喜获丰收,田间地头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秋收景象。

  走进金丝皇菊种植基地,金黄色的菊花摇曳生姿,给大地披上了耀眼的“黄金甲”。

  为了防止气温变低影响菊花质量,近百位村民正在地里忙着将一朵朵绽放的菊花采摘到篮子中。

  由于金丝皇菊品种名贵,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村民采摘菊花时,必须小心翼翼地掐住菊花下部的花茎,一朵一朵地采摘,再将其轻轻放入筐内。

  据金丝皇菊种植户温茹介绍,采摘的菊花在线上和线下共同销售,线下销售以批发为主,销往安徽、江西、福建和广东一带,线上销售主要是利用天猫、淘宝之类的电商平台。

  据了解,种植户温茹去年承包了300多亩土地种植金丝皇菊,每亩可炕干菊花100公斤左右。如今,金丝皇菊已成为当地村民的致富“黄金菊”。“每亩地的效益约2万元,今年的总产值应该能达到六七百万。”温茹说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