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道德之光辉映城市文明 长三角政界、学界共话“尚德江南”

2019年10月30日 19:03:1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30日上午,第二届江南文脉论坛"尚德江南:道德发展与城市文明"分论坛暨长三角全国文明城市(区)文化交流研讨会在无锡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分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主题是"道德发展与城市文明"。王燕文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江南文化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熔铸出以德为尚的重要特质,其特点是注重道与器的统一,崇尚先道义后功利,富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为区域经济繁荣、社会进步提供了强大的内生动力。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背景下,我们以"尚德江南:道德发展与城市文明"为主题进行研讨,深入挖掘江南文化所蕴含的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人文精神,共同谋划新时代长三角地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城市建设,推动一市三省在更高起点和更深层次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交流合作,促进公民道德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论坛上,来自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的城市代表分享了当地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精彩实践。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曹鹏 张贺 冯水清  中心站/无锡中心站 刘康亮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