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全省国企国资经济指标表现良好

2019年10月30日 18:53:5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前三季度,省、市国资委监管企业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企业运营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主要财务指标保持较快增长。

【运营稳中有进 营收利润均保持两位数增长】

  今年1到9月,省、设区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881亿元、利润总额7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47%、17.05%,双双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省属企业营业收入2325亿元,实现利润总额360.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9%和12.02%。效益增长,与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深化,经营实力稳步增强,运营质量进一步提升密不可分。国有企业主营业务效益持续放大,营收规模总体较快增长,国有资本实现保值增值,企业缴纳税费数额进一步扩大,促使质态提升的积极要素不断累积。

  江苏省国资委财务监管处处长唐燕萍:“得益于改革的不断深化,扩大放权授权,健全风险防控体系,再次明确主业,加强投资负面清单管理,等等一系列改革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国有企业的活力,释放了发展的潜力。”

【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显现 资产负债率水平保持合理区间】

  与此同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今年以来,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持续显现,数据显示,我省23户省属企业每月减税降费额度达到1亿多元。此外,控制企业债务风险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三季度末,省、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1.26%,省属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3.29%,均处于合理区间。下一步,我省将继续通过有序开展市场化债转股、积极发展股权融资、优化企业债务结构等方式,积极降低企业杠杆率。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周雷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