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江苏农业稳中向好 新产业新业态注入澎湃动能

2019年10月29日 18:59:3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农业农村厅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农业农村发展形势总体稳中向好。其中,农业新产业新业态数据抢眼,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澎湃动能。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大力推动乡村产业融合发展,农村一二三产业亮点纷呈。据统计显示,今年1-9月份,全省农业产业强镇和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总数分别增长至31个、144个,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和第三;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实现销售(交易)额超过6000亿元,同比增长约6%,具有江苏特点的乡村产业体系正逐步确立。

  其中,尤以农村电商和休闲观光为代表的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势头最为强劲。据统计,今年1-9月份,全省农产品网上交易额和休闲观光农业综合收入同比涨幅分别超过30%和15%。

  省互联网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彭汉艮:今年,我们大力推进了"一村一品一店"和电商基地建设,在知名电商平台开展地方特色馆,为广大农户提供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服务,有效促进了农产品商品品牌和模式的不断创新,推动了农业产业链的延伸和价值链的提升。

  得益于乡村产业的蓬勃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同比增长约8.7%,增幅继续高于GDP和城镇居民增速。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亓晨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