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南京站首演 千余名小舞者同台竞技

2019年10月28日 11:17:5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年10月26日, 全国青少年舞蹈艺术展演暨博鳌国际舞蹈艺术节“桃李芬芳”南京站首场演出圆满举行。来自17家机构的65个舞蹈剧目进行了精彩绝伦的比拼。视频直播观看量达2w人次,照片直播观看量高达40万。

  2019年“桃李芬芳”全国青少年舞蹈艺术展演暨博鳌国际舞蹈艺术节以“桃李芬芳、誉满天下,祝福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为主题,以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动青少年舞蹈艺术教育为根本,充分激发青少年舞蹈艺术教育的创作激情和参与热情,引导青少年舞蹈教育健康、规范、有序展开。

   本届“桃李芬芳”南京站由北京舞蹈学院、海南省商务厅主办,由北京舞蹈学院考级院、博鳌国际音乐舞蹈艺术交流中心、南京壹十六文化承办。自7月26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相关行业和媒体的大力支持。 作为本次展演的支持单位,南京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带来优秀节目《红梅赞》。《红梅赞》是南京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民族魂 英雄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舞蹈专场演出中的一支原创剧目。三九严寒,千里冰霜,唯有那红梅不惧寒风,盛怒绽放。它们,象征着中国人从未卑屈的脊梁,诉说着中华儿女的隐忍顽强。这是一场震撼人心的视觉享受。 

  “桃李芬芳”舞蹈展演意在让更多的孩子们在舞蹈艺术氛围中“分享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促进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的发展,同时提高全国青少年、儿童的舞蹈艺术素养,展现青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美育水平和国民素质。据悉,11月3日全国青少年舞蹈艺术展演暨博鳌国际舞蹈艺术节“桃李芬芳”南京站的第二场演出将在长江路文化艺术中心举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