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外援哪家强?广东超级锋线首屈一指 书豪芬森决定京辽命运

2019年10月23日 11:30:58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CBA新赛季即将拉开战幕,和往年一样,为了取得好成绩,各队都在外援的引进上不惜血本,即使实行了对外援“试用期”的新政策依然如此,一些球队甚至囤积了三名外援以备不时之需。那么问题来了,新赛季究竟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外援组合?

广东锋线双星堪称最强

  广东-威姆斯+布鲁克斯

  相比起几支传统豪强大张旗鼓的引援,作为卫冕冠军,广东男篮秉承稳定压倒一切的方针,保留了威姆斯和马尚-布鲁克斯这两位在上赛季发挥出色的外援。威姆斯上赛季作为救火队员,不但增强了粤军的火力,而且还让杜锋的小球战术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引得各队纷纷效仿,上赛季场均能够砍下23.1分6.4助攻5.8篮板,赢得了“CBA勒布朗”的美誉。

  另一名外援布鲁克斯也不遑多让,他拥有全面的进攻技术,常规赛末段加盟后很快便融入到了球队中,场均贡献23.5分8.5篮板6.6助攻,与威姆斯相得益彰,两人的组合真正做到了1+1大于2的理想效果,并最终联手帮助广东男篮夺得队史第九冠,新赛季这两名外援之间必会更加默契。

辽宁新组合会成功吗

  辽宁-史蒂芬森+巴斯

  辽宁男篮引进史蒂芬森堪称是今年夏天CBA最大的手笔之一。作为能够在NBA打上主力轮换,没有伤病隐患,正处于职业生涯黄金年龄的球员,再加上其十足的个性,史蒂芬森无论走到哪里都是焦点人物。而史蒂芬森没有让辽宁球迷失望,初来乍到就带领辽宁男篮勇夺“非凡12”篮球邀请赛和CBA季前赛青岛站的冠军,其出众的个人能力完全高出其他对手一个档次,史蒂芬森究竟能不能成为第一外援,他在下赛季能取得什么样令人咂舌的数据?必将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相比起史蒂芬森来说,巴斯则要低调许多,虽然上赛季场均能够砍下22.8分9.8篮板2.1助攻的全面数据,但是巴斯受制于身高的原因,未能在韩德君伤退后起到镇守内线的作用,于是在休赛期有过辽宁男篮要将其替换的消息,尤其当梅杰里在“非凡12”邀请赛表现优异的情况下。不过最终辽宁男篮还是没有留下梅杰里,而新赛季如果巴斯能与史蒂芬森有较好的化学反应,这对组合的战斗力依然不容小觑。

林书豪是北京队的绝对核心

  北京-林书豪+汉密尔顿/尤度

  如果说今年休赛期CBA有哪一笔引援产生的轰动效应,能够与辽宁男篮引进史蒂芬森相媲美的话,林书豪加盟北京男篮当仁不让!且不提林书豪无论是整个NBA生涯,还是上赛季的数据都不输给史蒂芬森,单就其黄种人的身份就足以在整个华夏大地引发巨大的反响。而林书豪还有着其他外援所不具备的优势,那就是他会中文,能够做到与本土队友之间毫无障碍地交流。季前赛中,林书豪能够单场轰下40+分的数据,足以证明他是目前CBA的顶尖外援,新赛季有望再度掀起“林疯狂”。

  毫无疑问,林书豪将是新赛季的北京队的绝对核心,至于他的外援搭档,从季前赛雅尼斯的排兵布阵来看,还是更倾向于旧将汉密尔顿。大汉是一名空间型的内线,进攻能力不俗,而且已经和北京男篮相处了两个赛季,相互之间非常熟悉,能够很好地理解雅尼斯的技战术思想。而尤度虽然有不错的防守能力,但是他的进攻一般,新赛季雅尼斯或根据对手和自身的情况将尤度与汉密尔顿交替使用。

新疆赛季初始阶段大概率仍是沿用上赛季的外援组合

  新疆-斯托克斯+费尔德/克拉克

  休赛期曾传出新疆男篮力邀戴维斯和塞拉芬等前NBA内线加盟的消息,但是最后皆没有了下文,“土豪疆”最终还是选择与斯托克斯完成续约。上赛季这位曾被讥讽为“桑拿男”的大外援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包括主教练阿的江和本土核心阿不都沙拉木的认同,场均轰下25分12.7篮板2.7助攻,特别是在总决赛有过单场38分12篮板5助攻的劲爆发挥。

  小外援方面,最近两个赛季能够在鹈鹕队打上主力轮换的克拉克本来被寄予厚望,可是因为手掌骨折迟迟无法确定回归时间,于是新疆男篮还是用上赛季季后赛发挥出色的费尔德出战中欧冠军杯和季前赛,这位被誉为“CBA最强175”的小个后卫个人能力突出,上赛季火线加盟后令人眼前一亮,力助新疆男篮杀进总决赛。

  浙江-邓蒙+兰斯伯格

  浙江男篮本来想留住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布兰登-保罗,但是后者因为对CBA外援新政策有所顾虑,于是加盟了希腊联赛,布兰登-保罗的离开只能让浙江男篮另觅人选,好在他们找来了上赛季土耳其联赛的得分王兰斯伯格。上赛季兰斯伯格场均能够轰下19.2分,在注重整体的欧洲联赛中,能够得到这样一个分数已经非常惊人。而从之前进行的CBA季前赛上来看,兰斯伯格展现出了超强的得分能力,砍下30+分如同探囊取物,他与邓蒙组成的后场双枪威力十足。而这两名外援最需要防范的,就是伤病,上赛季邓蒙和布兰登-保罗都有在关键战役因伤缺阵的情况,这对于他们本人和球队都有着很大的影响。

广厦的全新组合

  广厦-艾伦-杰克逊+雷诺兹

  浙江男篮的同城对手广厦男篮,最近两个赛季一直饱受外援不力的困扰,于是今年夏天他们痛定思痛将原来的福特森和博洛西斯都换掉,找来前北京男篮外援艾伦-杰克逊和篮板猛兽雷诺兹。不过从之前一系列的比赛来看,艾伦-杰克逊倒是维持了原有的水准,并发挥出了组织能力突出的特点,但是雷诺兹尤其在进攻端并没有展现特别过人之处,抢篮板能力强的优势也并不太明显,他的实力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深圳-皮埃尔-杰克逊+穆罕默德

  新赛季深圳男篮是铁了心要打小球,于是找来的皮埃尔-杰克逊和穆罕默德都是外线球员,同时两人也是砍分高手。上赛季皮埃尔-杰克逊场均能够轰下39.8分9.3助攻5.9篮板2.3抢断的豪华数据,单场砍下过67分!而穆罕默德也毫不逊色,场均砍下29.4分11.1篮板2.8助攻。在此前的“非凡12”邀请赛和CBA季前赛上,两名外援都发挥出了各自特点,如果能够在新赛季继续保持稳定,他们产生的威力会更强。

哈德森将在山东队迎来自己的第10个CBA赛季

  山东-哈德森+卡南/梅斯

  哈德森回归CBA颇为让人有些意外,这位被辽宁男篮放弃的功勋外援在CBA新赛季开始还有10天的时候加盟山东男篮,继续延续着自己的CBA生涯。实际上,上赛季场均还能砍下28分5.3篮板3.5助攻2.2抢断的哈德森,得分方面比夺冠赛季还要高,所以只要能够保持状态,新赛季他或将成为山东男篮的头号得分手。而另一名外援卡南,中国球迷想必并不陌生,他在多支NBA队伍打过球,上赛季辗转太阳、森林狼和雄鹿,场均贡献6分2.8助攻。梅斯则在效力青岛男篮时与巩晓彬有过合作,双方比较了解。至于最终山东男篮是双小外,还是一大一小外援的配置,这要看巩晓彬的技战术安排。

  上海-农纳利+莫泰尤纳斯

  农纳利在休赛期一度为辽宁男篮试训,但后来被上海男篮挖角,可惜的是,农纳利在之前一系列的比赛中发挥一般,尤其他的三分球并不是特别稳定,外界已经对其有所不满,新赛季农纳利渴望证明自己。而莫泰尤纳斯依然保持了不错的水准,在上海男篮内线攻击力不足的情况下,他必将成为球队的中流砥柱,而如今的当务之急,是上海男篮的双外援必须发挥合力,否则被誉为“新土豪”的沪军很难达成原来设定的夺冠目标。

  肯帝亚一老一新的外援组合同样值得关注

  江苏-布莱克尼+拉杜利察

  因为“小科比”马尚-布鲁克斯的离开,再加上戴森有伤在身,江苏肯帝亚男篮上赛季一度战绩不佳,他们也急于找到布鲁克斯的接班人。休赛期前公牛队的布莱克尼加盟,肯帝亚男篮终于盼来了久等的小外援人选,上赛季布莱克尼代表公牛出战57场,其中有3场是首发,在场均14.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得到7.3分和1.9个篮板。在之前的季前赛和热身赛中,布莱克尼证明了自己具有非常出众的砍分能力,接下来就看他与全队的磨合了。而拉杜利察已经在肯帝亚男篮待了两年,是球队的中轴,这名塞尔维亚国手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

  (一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