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基金季报首秀:权益资产占比最高超90%

2019年10月23日 11:29:5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2日,华夏、嘉实、汇添富等20余家基金公司发布旗下部分基金的三季度报告,正式拉开公募基金披露三季报的帷幕。从已公布三季报的部分主动权益类基金的持仓情况看,截至三季度末,多只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增加了权益投资的仓位。而在今年二季度相继成立的科创基金,也迎来了季报首秀。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部分产品成立之后快速建仓,三季度末权益仓位最高已超过90%。

  10月22日,多家基金公司披露旗下部分基金的三季度报告。在持仓变化方面,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多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在三季度提高了权益投资的仓位。公告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华夏潜龙精选股票的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的92.87%,而在二季度末,这一比例约为84.62%。同期,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的权益投资比例由二季度末的87.59%增至三季度末的94.21%。另外,汇添富基金旗下的汇添富成长焦点混合和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两只基金在三季度末的权益持仓占比也出现了小幅上涨。

  对于权益持仓的增加,有基金经理表示,当前A股估值不高,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缓和,加上政策基调延续偏暖,市场有望震荡上行,因此择机增加了部分仓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伴随今年科创板落地而成立的科创主题基金中,也已有产品公布三季报,且部分产品建仓较快。10月22日,华夏基金和嘉实基金发布旗下科技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三季报。作为在今年5月成立的两只基金,截至三季度末,权益投资的比例已高达90.92%和74.39%。在个股的选择上,两只基金都相对偏好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其中,立讯精密均出现在两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另外,两只基金还分别重仓了海康威视、通化东宝、格力电器等个股。

  同日,华安基金也发布旗下华安科创主题三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华安科创主题混合”)的三季度报告。报告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该基金在权益投资上的金额占到基金总资产的2.48%,固定收益投资则占到89.46%。另外,买入返售金融资产、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以及其他各项资产合计占到8.07%。

  对于上述投资组合配置,华安科创主题混合基金经理表示,基金目前处于建仓期,股票操作部分,积极参与科创板新股发行。债券操作部分,主要是建仓了优质的1-3年AAA科创主题信用债。9月以来,鉴于资金利率中枢有一定上移,少量减持了息差不显著的信用债。

  除了持仓的变化,基金经理的后市观点也备受关注。在行业和板块方面,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后市基金经理普遍看好消费、医药类个股,同时,也关注5G等科技类个股。华夏潜龙精选股票基金经理就表示,中长期来看,估值合理且具有竞争壁垒的消费行业龙头依然将持续跑赢市场。消费升级将会随着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升而持续,同时由于资本性收入导致的居民净资产水平的分化也为高端消费品创造了更大发展空间,如高端白酒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