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网络技术大会永久落户江北新区 南京“超级算力中心”正式揭牌

2019年10月23日 07:12:34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办的“GNTC2019全球网络技术大会”在南京揭幕,本届大会会集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50余个国际组织的150多位技术专家,将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网络技术盛宴。开幕式上还宣布,“GNTC全球网络技术大会”永久会址落户南京江北新区,这也将助力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

  “GNTC全球网络技术大会”迄今已连续举办4年,合作共赢一直都是GNTC的重要驱动力。本届大会上,超过150位全球顶尖的网络技术专家将呈现200多场精彩演讲。其中包括全球IPv6论坛、Linux基金会、ONF开放网络基金会等国内外组织机构,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Docomo等全球运营商,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知名互联网企业,他们都将在演讲中提出各自在产业变革下的网络技术方案和实践部署。

  开幕式上,南京“超级算力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是依托IPv6网络及相关基础设施,搭建面向海量数据应用场景的大规模异构并行计算平台及分布式存储平台,构建以超级算力平台为基础的产业生态体系,必将极大促进南京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平台。同时,“IPv6下一代互联网离岸创新平台”也正式启动,该平台将依托南京江北自贸区独有的创新机制,凝聚全球顶尖科研创新力量,促进IPv6技术创新成果的预孵化和成果转化。

  大会主席、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表示,在信息革命、技术迭代的背景下,全球技术共同体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越开放才能越先进,先进网络技术才会不断推陈出新,数字基础设施才能不断向前演进,驱动构建智能化新世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