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招挺“绝”】江苏句容:甜柿园里养白鹅 不仅能除草,原来它竟是给鸡当“护卫”的!

2019年10月22日 17:34:05 | 来源:句容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秋十月丰收季,这两天,在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40亩的日本甜柿羞红了脸,压弯了枝头,饱满、个大,让人垂涎欲滴,成为乡村田园里一道“醉美”的秋景。

  今天(22日)上午,当记者来到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汪厚俊家庭农场,只见一个个红红的柿子挂在绿叶丛中,特别显眼,果农们正着忙着采收成熟的甜柿。

  种植户汪厚俊告诉记者:从10月中下旬开始,这里40亩的甜柿已经陆续成熟上市,今年的产量大概在4万多斤,由于这里的甜柿是完全按照农业专家赵亚夫的指导和日本的种植标准种植的,不打农药、不施化肥,在市场上能卖到10元一斤。

  记者注意到:柿子树下还有一只只大白鹅在悠闲地吃草,果农汪厚俊告诉记者:“这些大白鹅起的作用可大了,不仅能除草,还能给鸡当‘护卫’”。原来汪厚俊的果园里还散养了3000多只草鸡,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山林中的黄鼠狼也越来越多,而果园的鸡也因此经常受损失,“以前平均一天要损失1.5只鸡。”汪厚俊听说黄鼠狼怕鹅,于是在果园里养了300只大白鹅,黄鼠狼也不敢来了,不仅鸡的损失小了,而且每只鹅上市后至少能卖到150——180元一只,也增加了经济效益。

  (来源:句容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杨志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