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湖边救生系统提升成功救助比例

2019年10月22日 00:42:55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qe

  昨天,记者从景区派出所获悉,金山湖边救生系统投入使用2年来,成功救助比例由之前的60%提升至80%。

  警情就是命令。今年5月14日晚上7点56分,景区派出所接警称,春江潮广场有人想要跳江轻生。3分钟后,民警到达春江潮广场游轮处,发现轻生者为一名年轻女子,站在一个三面没有护栏的小码头上,情绪十分激动,扬言如果警察来就立刻跳下去。民警见状悄悄潜伏在一边,趁女子不备翻过护栏,将她扑救在码头上。经了解,女子今年17岁,因为琐事一时想不开才会做出过激举动。民警成功救援后,将其带回所中进行劝慰,随后交由其家人带回。

  类似的警情并不少见。6月19日凌晨2点34分,景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落水,民警在2点37分到达现场,发现一名男子在浅水处,陷入淤泥中上不来。于是民警将岸边救生系统的救生圈抛向水中。男子得以拽着绳子爬上了岸。经了解,报警人黄某与殷某是情侣关系,二人因琐事发生矛盾,黄某的鞋子不慎掉入江中。殷某跳入江中帮其捡鞋,后因没地方上来便报警求助,民警到达现场将其救上岸。

  记者跟随景区派出所民警来到春江潮广场,近距离感受湖边救生系统。这一系统由固定的金属支架、圆盘型线圈及一个救生圈构成。救生圈为塑料材质,用手摸上去很硬,不会变形,用针都扎不破。线圈绳索长约50米,由金属圆盘包裹,外侧有一个用于收放的手柄。外端上了锁,不容易被破坏。

  景区派出所所长顾伟介绍,每年发生在金山湖边的救助警情有近50起,湖边配备救生系统之前,通过民警、群众、水面船只,成功救助的比例只有60%。2年前配备救生系统后,成功救助比例大幅提高,超过80%。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