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做“活”城市之夜 助推文旅融合

2019年10月20日 19:26:0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夜幕降临,忙了一天该干些什么放松犒劳一下自己呢?如今,不少人选择文化旅游消费,看话剧、看电影……既可以接受艺术熏陶,又可以来一场思想碰撞、感受情感共鸣。近年来,江苏积极打造"夜经济"文化旅游品牌,已成为推动江苏文旅融合发展的新亮点。

  在苏州,夜晚的网师园里,游人如织。每年的4月到10月,都是这里的夜游季。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点点灯光,搭配上宛转悠扬的昆曲表演《游园惊梦》,沉浸式的体验让不少游客大呼过瘾。

  游客:“隔着湖这样看,还是挺有意境的。和想象中苏州的感觉差不多。”

  游客:“昆曲听听还是蛮有意思的,尤其是那个《十五贯》我就听得非常的开心,我是听不懂苏州话,但是它这个表演的氛围令我比较激动非常开心。”

  博物馆夜游同样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前来"打卡"。今年已是南京博物院连续第四年举办博物馆奇妙夜活动,5000多个免费体验名额被瞬间"秒光"。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南京博物院还携手无锡博物院、镇江博物馆等省内9家博物馆,形成联动,推出主题系列活动,邀请市民游客一夜之间穿越时空,和历史对话,让全省各地观众感受到文化资源的独特魅力。此外,在电影市场消费中,江苏人向来十分"给力",江苏院线的总票房长期稳居全国前十。2018年,江苏全省票房总收入55.97亿元,位列全国第二。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吴伊端 张健 毕然 杨时盛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