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月江苏高新技术产业稳中有进

2019年10月20日 19:00:2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全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高科技创新的供给质量和效益,高新技术产业总体保持稳中有进的增长态势。

     【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投资双增长】

  1-9月,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同比增长6%,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达44.9%,对全省贡献份额进一步提升。其中,航空航天、新能源、生物医药、智能装备、电子及通讯设备制造业等5个行业增速高于工业,实现较高增长。与产值增长相对应的,是投资的稳步回升。1-9月,全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0.3%,高于同期工业投资14.3个百分点,占全省工业投资的比重超过三分之一。这其中,外商投资企业增幅高达41.9%,凸显出外商对江苏创新环境的信心与认可。

     【稳增长促转型  创新动能加快集聚】

  今年全省继续加大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力度,加快集聚创新动能。今年以来,全省受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超过17000家,同比增长近6成,创下历史新高!高新技术产业对全省工业新产品贡献率达64%。

  江苏省社科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雨:“江苏在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这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特别让我们有信心的地方在哪里呢,我们看到作为市场主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呈现出爆发式增长这样一个态势,我觉得这才是我们江苏调结构的底气所在,从根本上为我们高质量发展开启新征程提供了保证。”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杨国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