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月江苏就业形势整体平稳

2019年10月19日 19:11:2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前三季度,江苏全面落实国家和省一系列稳就业重大政策措施,在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的基础上,总体就业形势保持稳定。

【新兴业态吸纳就业表现亮眼 贡献率达8.71%】

  省人社厅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09.72万人,已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1.44%。前三季度,以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为支撑,依托于平台经济、众包经济、分享经济发展的新兴业态吸纳就业表现亮眼,贡献率达到8.71%,同比提高0.52个百分点,成为拉动就业新的增长点。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薛勇:今年前三季度,我们进一步推动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支持企业提升技能等各项政策落实。截至目前,我们已经为110多万户企业减轻社会保险缴费负担超过215亿元,向9000多户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近4亿元,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同时我们还从失业保险基金里安排了87.7亿元,全年将对195万职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显现】

  新增就业的增长,也得益于创业带动就业,1-9月,全省成功创业人数21万人,带动就业85万人。下一步,江苏将继续全力以赴稳就业,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工作,力争高质量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李栋 供片台/盐城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