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健康70年】江苏无偿献血人次超过百万

2019年10月18日 23:15:4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我们肌体中的血液每秒钟都在进行代谢,一部分细胞会衰老死亡。一次200毫升的献血不超过人体血液总量的5%,并不会损伤健康。去年江苏的无偿献血人次首次突破了百万。 你知道吗?在江苏,每天至少需要4000人参加无偿献血才能满足临床用血的需求。一个又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无偿献血志愿者用他们的爱心完成了生命的接力。

  “我叫罗康,是一名95后,现在我的献血证已经有40多本了”; “我叫杨小飞,很多人叫我献血达人”; “我叫周静,是常州红梅实验小学的老师,无偿献血是我教书育人的另一种方式。” 

  江苏现如今有14个血站开展血液采集,保障临床用血的需要。随着医疗保障水平的不断提高,临床用血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江苏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郭东辉介绍: “2000年的时候,我们全省参加无偿献血的人次43.77万,血液采集量是86.53吨,2018年的时候我们全省无偿献血人次首次超过了一百万,采集的血液总量是338.03吨,基本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全省有2605血站工作人员奋战在街头采血点、站内制备室、实验室等岗位上用专业的技术保障临床用血的安全。”

  江苏无偿献血荣誉证获得者已经超过七万人,可以享受免费乘坐公交、免公立医院门诊挂号费、免费进公园等“三免政策”。自2017年以来,咱们江苏每年支援西藏20万毫升左右的红细胞血液制品,有效缓解了西藏自治区的血液供应问题,一个又一个无偿献血志愿者用爱心奉献完成了生命的接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