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城∣在宁波治愈厌食症

2019年10月17日 16:53:0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戚宛珺

  (作者戚宛珺,“荔枝新闻”特约作者;本文系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客户端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一个悲伤的消息:2019年所有的法定假期都结束了,只剩下短暂的周末可以虚度。为此,我们可以把视线转回身边,深挖一下周边的高铁线。

  宁波是一座很容易被忽略的城市,其实它非常值得探寻,不仅有天一阁等古迹,在饮食上更是不马虎。吃的好,住的好,玩的好,逛的也过瘾,非常适合作为周末回血的旅行目的地。

  ◆味道:起名很随意的老字号◆

  在宁波的第一顿选择了老字号连锁贴阁碧。朋友对我说,这店名起的不好听啊,我点头同意,特别是用标准的南京话念一遍,感觉好像不是很文明。

  不谈,味道还是挺治愈都市夜归人的。梭子蟹炒年糕、凉拌海蜇、腐皮包黄鱼,对吃无锡和上海菜长大的我来说,简直是味蕾天堂,最近缩得像蚂蚁一样的食量也舒展到了甲壳虫级别。

腐皮包小黄鱼 炸得催催的且没有刺 太好吃

凉拌海蜇

梭子蟹炒年糕 螃蟹螃蟹 年糕年糕 入味好吃

  餐毕时大概八点半,全店只剩我们在内两桌客人,看来宁波人民的吃饭不似我们那般不守时。很喜欢餐厅的服务,上菜会嘱咐你慢用,买单会对你说谢谢,打扫卫生会提醒你当心地滑。富庶地区,人民也是温文尔雅,默默希望自己越来越有钱,越来越有文化。

  ◆色相:藏在小区里的西餐甜点◆

奈良美智实在是太适合装饰了

  从天一阁出来已过了饭点,早餐喝的稀饭吃的面包全都消耗完了,便决定去寻找传说中宁波最好吃的奶油蛋糕。饭还没吃,暴走先开始了,离开景点深入民居,最后在很不起眼的一排店中发现了只能take away的琴琴烘焙。

好大一朵奶油 特别的治愈

  第一口咬下去没有酸味的都是好奶油。我感觉入口蓬松,满嘴天然的奶味,无愧好口碑。

  可是甜点是不能当作午饭的,打包了一个芒果杯一个cupcake,我们继续寻找与之匹配的西餐厅。一路暴走,一幢两层的白色小洋楼在一片烧饼香锅中大有遗世独立的feel。宁波排名靠前的环境尚佳西餐厅:小满。

砂锅和居民楼环绕下的小满

中西合璧的鲈鱼吧貌似 味道很好 关键还没刺

秋天的味道 餐厅最重要的东西是 :好看的器皿!

  爬上二楼,墙上挂着奈良美智,三两桌客人安静地泡着花茶,满屋消磨时光的味道。中西合璧的菜味道不赖,推荐大家在宁波吃水产,无论做法如何千奇百怪,味道都不会差。

  ◆名望:麻辣烫中的爱马仕◆

特别好认的地方 幸福的丁哥丁嫂

  酒香不怕巷子深,麻辣烫煮出新花样。环境是三层小楼带露台,器皿从纸盒塑料袋换成了砂锅,立刻就升档了,当然趣味还不仅如此。

高端砂锅麻辣烫

  先在明档选好料,递给服务员结账,她会发你一个带有数字和人名的号牌,找空位入座,菜品煮好后自然会端到你面前。但因为生意火爆,你与店员的接触需要独特的口令,所以耳边此次彼伏响着:“67号曹雪芹!”“二楼!”“32号张学友?”“这边!”“42号悟空?”“这儿呢!”这样富有魔性的召唤应答方式。

感觉大家都会被银角大王带走 大师兄救命啊

  这些名字毫无规律,有虚构有历史有明星有诗人,然后就发生了我觉得此顿饭最值的一组剧情。一踩着高跟长靴的壮实妹子冲到点餐处,一开口就是浑厚的东北口音:“我打包的咋还没好啊!”

  妹子声音过于嘹亮,以至于我压根没听见店员的回答。她气呼呼地操起一包东西转身离开就走,店员小妹在后面确认,“等等,您是几号啊?这是您的吗?”

  东北妹子duang地一记猛回头:“怎么不是我的!36号!如花!”艾玛!我清楚地看到了妹子正脸长得可真神似啊!所以这真的不是店里的助兴演出吗!

  叫我吗? (^ ^*)

  经历了一个夏天的食欲不振,随着气温的下降,秋冬的到来,我的胃容量好似终于渐渐舒展开来。宁波的美食打响了贴膘过冬第一枪,目测明年开春又会有一趟艰难的减重之旅。

  收获的季节就是要不停地走,不断地吃,萧索和丰富相得益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