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疑被“强奸”女生:想过平静生活

2019年10月17日 13:43:29 | 来源:封面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5日,封面新闻报道了广东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一教师被指强奸女学生的事情,事发后,该校发出情况通报称,涉事教师陶某某因涉嫌强奸女学生,已移交警方处理,案件正在侦查中。广州市公安局从化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警方通报,陶某某因涉嫌强奸罪,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曾多次通过微博私信等方式,试图与最早发帖的网友“何如天性凉薄”取得联系,但并未获得回应。

  10月16日,该账号又继续发布动态称,已委托律师处理案子,请媒体和朋友与律师沟通,记者于17日与代理律师平先进取得联系,律师称相关情况以其个人“声明”为准,目前暂不方便透露。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疑被“强奸”女生:想过平静生活

网友“何如天性凉薄”10月16日发布动态称,已委托律师处理案子。

  近日,账号名为“何如天性凉薄”、自称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的网友刘某,在多个网络平台发帖称,10月9日晚,她被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陶某某性侵。

  随后,她选择报警。

刘某发布的帖子。

刘某发布的帖子。

  记者看到,刘某发布的帖子中,包括一栋别墅的外观和房间里面的陈设。事发过后,涉事教师陶某某称要与其“待会儿见面谈一下,不然说不清会毁坏你我的名声。”

  10月14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发布情况通报称,该校教师陶某某在保利桃花源出租房内,因涉嫌强奸女学生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查中。

10月14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发布情况通报。

10月14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发布情况通报。

  记者注意到,在该通报中,有提到,10月11日,该校学生向辅导员报告陶某某老师上午未去上课。开课单位教务员接到报告后,立即打电话给陶某某,但一直未能取得联系,陶某某的其他同事也不知道他的去向。

  10月12日,开课单位教务员联系到陶某某的妻子,得知陶某某涉及案件被派出所拘留。

  据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官方微信公号2017年的一条信息显示,陶某某曾获“2017年度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优秀奖。

  事情不断发酵。

  16日,刘某发布动态称,关于此事已经委托广东一粤律师事务所平先进、王莹律师处理,并附有一份关于“被害人本人针对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陶某某涉嫌强奸罪一案的声明”,以及一张刑事附带民事授权委托书。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疑被“强奸”女生:想过平静生活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疑被“强奸”女生:想过平静生活

10月16日,刘某发布动态称,已经委托广东一粤律师事务所平先进、王莹律师处理此事。

  10月17日,记者按照民事授权委托书上留下的联系方式,与平先进律师取得联系,对方回应称因电话中不确定记者身份,并且案件正在侦查中,涉及个人隐私,暂不方便在电话中透露相关情况。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疑被“强奸”女生:想过平静生活

  记者注意到,在被害人发出的声明中,强调其本人在出租房内遭遇陶某某暴力强奸,该性行为并非本人自愿。

  而事后,陶某某家属曾两次找她面谈,希望取得谅解,其本人对陶某某的暴力强奸行为,不谅解。

  刘某称,目前针对网络上有造谣她是“为了钱”、“是自愿的”、“喜欢陶某某”、“精神存在问题”等内容,将保留追究上述行为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她希望能够过平静的生活,“从案发到现在,已经饱受煎熬,也遭到了别有用心的人侮辱和诋毁,请不要过于打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