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防治在攻坚·263在行动”专项督查暗访 南京江宁:少数厂区扬尘管控落空 农村池塘存黑臭现象

2019年10月16日 19:13:0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南京市江宁区少数厂区存在扬尘管控方面的漏洞,农村池塘也有黑臭现象,暗访组立即前往调查。

  暗访组首先来到位于南京江宁区东山街道的双龙集团东山分公司,这家企业主营混凝土加工项目。进入厂区后暗访组发现,近百亩的物料堆场内,大量沙土、水泥等物料完全露天存放,没有任何密闭或覆盖措施,仅有的两台雾炮车也都是在闲置状态。作业期间,扬尘四起,厂区地面上覆盖着厚厚一层粉尘。

  当被问及旁边的雾炮车为什么没有开?工人说:“地下潮就不需要开,天干了就开。”

  江苏台记者王鹏:“厂区防尘抑尘措施不到位,也给周边环境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大家看我身后的树木,都已经是呈现白色,这正是粉尘大量沉积导致的。”

  暗访组还发现,开出厂区的车辆没有经过任何喷淋清洗,大量扬尘被卡车裹挟到厂区外围,导致场区外部道路扬尘严重。

  随后,暗访组来到横溪街道崇文街3号的一处工地,工地内部同样存在防尘抑尘不到位的问题,工地内大量土堆裸露,施工现场没有任何抑尘设备,车辆进出工地没有任何喷淋清洗措施。

  在暗访过程中,暗访组还发现当地还有部分农村池塘存在黑臭现象。有群众举报,横溪街道丹阳社区村中池塘出现大量死鱼。暗访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池塘内水体已经呈现墨绿色,散发着阵阵恶臭。池中的死鱼大多已被清理,但仍有一些漂在水面。

  附近居民:“以前我们这个水都能用的,然后就不能用了,臭了。各家各户的下水管道的大概就近,能淌到里面就往这里面淌。”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冯水清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