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首日报名人数超8.6万 最激烈竞争比高达248:1

2019年10月16日 06:47:5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报讯 昨日是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首日。据华图教育统计,截至17点,全国报名人数86456人 ,其中待审核75832人,过审核10624人。竞争比最高的职位是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复制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竞争比高达248:1。

  据了解,2020年国考共有13849个职位可供考生选择,共招录24128人,同比2019年国考招录人数增加66%。而从报名首日的各项数据来看,2020年国考竞争仍相当激烈。报名首日,截至17点,在大部分考生还在观望的时候,已经有86456名考生开始报名,相比2019年国考首日报名人数69735人,增加了1.67万人。首日有10624人通过审核,尚有75832人处于“待审核”状态。已报考的岗位中,最高竞争比达到248:1,平均竞争比为8.03:1,超过去年同期4.7:1。在岗位数和招录人数都大幅度增加的情况下,首日报名热情不降反增,今年竞争热度可见一斑。

  同时,在考生最受青睐的十大岗位中,有4个岗位属于海关系统,2个岗位属于税务系统,这两大系统在历年国考中都保持较高热度。从报名人数的地区分布看,通过审核人数排名前五位的地区依次是北京、浙江、河北、广东、重庆,这与其招考人数较多有直接关系。同时,总报名人数依然是北京最多,有1.3万余人报考,且北京地区今年招考人数最多,是首日名副其实的“最热”地区。

  另外,宁夏、西藏、海南、广西四地审核通过人数在50人以下,总报名人数排名也靠后,主要因素在于招考人数不多,同时也与这些地区的招考条件或经济形势等有一定关系。专家建议,近几年国考政策都对中西部地区有所倾斜,到这些地区将大有可为,报考者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考虑这些岗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