拄着拐杖来上课 苏州这位老师好暖心

2019年10月15日 19:36:58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王老师,我来帮您拿书本!”

  “王老师,我帮您开门!”

  “王老师,我给您打饭!”

  ……

  近日,山塘中心小学校的王洁老师感慨万分,班里的“小猴子”们都变懂事了!

  开学前,王洁因意外摔伤造成足跟部撕脱性骨折。“伤筋动骨一百天”,骨折后行动十分不便,这可把王洁急坏了!她担任着六年级的语文教学课程,一骨折教学可怎么办?

  王洁告诉看苏州记者:“当时真的很懊恼,偏偏在开学前摔,要是早点摔的话还可以在暑假养伤。”

  为了不耽误孩子们的学习,经过一周修养后她决定“任性”一回。“当时同事和家人都劝我好好休息,不着急上课,但班里的学生实在让我放心不下。”王洁说。

  “今年秋季新学期的语文教材也换成了部编版,相较去年学习难度也加大了,我就更加担心孩子们的学习进度了。”

  几乎没有犹豫地,48岁的王洁决定拄着拐杖坚持上课,每天早晨学校门前的巷口,都能看到她一瘸一拐坚持上课的身影。为了方便教学,王洁更是干脆把轮椅留在了学校。

  她所在的班级在教学楼四楼,没有电梯,她就拄着拐杖慢慢爬上四楼,到教室后就小心翼翼地从轮椅挪到椅子上,坐着给孩子们上课。

  按照医嘱,足部骨折后要将脚部架高,以此避免淤肿。但因为上课和批改作业的时间较长,王洁的脚部没办法架高,常常出现肿胀的情况。

  “最困难的还是批改作业,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腰部很吃不消,常常到家后就累得先睡一会觉。”

  目前,王洁已经带伤坚上课坚持了一个多月,接送上下班的任务就交给了自己的丈夫。“他很不容易,早晨七点多送我到校,晚上五点半来接我下班,自己的工作常常也是带回家做。”

  学生们看到王老师来到学校上课,既高兴又心疼,每次到上课时间,就有孩子跑到办公室争着帮王老师推轮椅。“当时有个小女孩自告奋勇跟我说,‘老师,我经常帮我奶奶推轮椅,我帮您吧!’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非常感动,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班里学生蔡珺瑶说:“很心疼王老师,她四年来一直教我们上课。她是最熟悉我们的,一直牵挂着我们。听了这番话,我们要认真学习,不能辜负王老师对我们的希望。”

  这一个月,孩子们的表现也令王洁吃惊,调皮的孩子们突然变得懂事了,上课认真做笔记,作业质量也提高了不少。

  学生们争着帮她拿书本作业,帮她打饭,推着她进进出出,俨然是老师的臂膀和腿脚。

  在山塘中心小学教导助理张善奇眼中,王洁是他们青年教师的好榜样。“坚守工作岗位30余年,王老师用行动向我们展示了教师的敬业与担当,也是我们年轻老师应该学习的目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