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共商区域一体化

2019年10月15日 19:28:3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十九次会议10月15日在安徽省芜湖市召开,这是"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召开的首次会议。来自沪苏浙皖41个成员城市的领导齐聚一堂,共商区域发展大计。

  此次会议以"构筑强劲活跃增长极的长三角城市担当与作为"为主题,发布了《长三角城市合作芜湖宣言》。决定吸纳黄山、蚌埠、六安、淮北、宿州、亳州、阜阳7个城市加入城市经济协调会,至此,沪苏浙皖一市三省41座地级以上城市全部加入协调会。

  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阮青:我们要在一体化制度创新方面要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突破我们行政政策的一些壁垒,消除妨碍要素流动的障碍,使得我们在全区域能够要素得到更好地配置。

  会上,包括南京都市圈省际毗邻区域共建合作项目在内,共有8个项目集中签约,涵盖产业经济、基础设施、教育民生等各领域。

  会议认为,当前,经济发展的空间结构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中心城市和城市群正在成为承载发展要素的主要空间形式。要鼓励推动不同层级、各种区划范围城市之间的全方位深化合作,积极谋划搭建合作平台和载体,以项目化带动一体化发展。构建符合时代特征、中国特色、长三角特点的城市群合作模式,努力把长三角建设成为全国发展强劲活跃的增长极和高质量发展的区域集群。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史博文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