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美得不像样!“2019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在兴化开幕

2019年10月15日 16:39:2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0月15日,“第二届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在泰州兴化隆重开幕,旅游专家学者、行业领军者、国外驻华旅游机构代表以及中外媒体等300多人齐聚兴化,为“乡村旅游”出谋划策。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泰州市市长史立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开幕式现场,“全球四大花海”经济合作倡议正式启动。兴化千垛菜花花海与法国普罗旺斯薰衣草花海、荷兰郁金香花海和日本东京都樱花花海,并称为“全球四大花海”。兴化正式发起“全球四大花海”经济合作倡议,法国、荷兰、日本驻华旅游机构代表分别以各自的方式,表达了对“全球四大花海”经济合作倡议的支持以及合作意愿。

  活动现场,江苏省旅游协会为江宁区、兴化市授予“江苏旅游创新发展示范区”这一金字招牌。同时现场还对江苏省旅游协会新成立的乡村旅游与休闲度假分会、研学旅行分会进行了揭牌。

  今年7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公示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江苏省文旅厅也通过各项政策积极引导鼓励有条件的乡村发展旅游产业,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助推乡村实现全面振兴的重要途径。

  近年来,兴化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涌现出以千垛菜花、水上森林为首的一批精品乡村旅游项目。

  特别是以碧水东罗为代表的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在发展乡村旅游方面各有各的特色,积累了丰富的乡村旅游发展经验。

  新闻链接:

  2019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为何选择在兴化举行?因为这里实在是美得不像样!

  兴化曾上榜“中国十大乡村旅游目的地”。2017年江苏省公布的首批省级特色田园试点村庄中,有3处在兴化。两年多来,兴化打造了“碧水东罗”、“古朴唐庄”、“渔韵刘泽”等一批示范样板。形成以特色田园乡村为依托、多种旅游精品线路组合的全域旅游空间格局,逐步实现从“一季菜花”向 “四季旅游”的华丽转变。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首批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兴化的东罗村又成功上榜!

  不久前,兴化市“千垛美路”又建成开通。

  “千垛美路”全长5.74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全线共设桥梁8座。“千垛美路”工程充分利用自然风貌,展示水乡特色,突出“水润兴化、如诗如画”主题,打造出“水美”、“田美”、“垛美”的靓丽风景。

  行走在“千垛美路”上,还各种雕塑小品不断跃入眼帘,讲述精彩的兴化故事。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高志鹏 编辑/刘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