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徐盐铁路车站名定啦!

2019年10月15日 10:43:38 | 来源:盐城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徐盐铁路自建设起至今,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

  今天,为大家带来最新消息:徐盐铁路站名正式定啦!

  徐盐铁路车站命名包括:徐州东(既有)、观音机场、睢宁、宿迁、泗阳(既有)、淮安东、阜宁南、建湖(既有)、盐城(既有)

  来来来 ,一图了解下!

孔令震/制

  此次命名中将建设规划的“双沟站”,命名为“观音机场站”,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苏北铁路公司供图

  原来徐盐铁路途经徐州市睢宁县,并规划建设“睢宁站”和“双沟站”,其中——“双沟站”选址位于睢宁县双沟镇,“双沟镇"目前已更名为“观音镇”。

  因新建双沟站距徐州观音机场仅1.5公里,为便于广大旅客出行,江苏省睢宁县建议将新建双沟站更名为观音机场站。

来源:全景网

  徐州观音机场是全国“百万级”中型国际机场,在淮海经济区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另江苏省泗洪县亦有“双沟镇”,如徐宿淮盐铁路睢宁段。“双沟站” 名称继续使用,今后旅客可能会对站房地点产生误解。

  看到这里,小伙伴们明白了吗?出行的时候可千万不要弄错哟!

  此次车站命名、更名中,还有一个站点进行了更名。自2019年10月15日起,新长铁路的“淮安东站”更名为“淮城站”。

资料图

  在连淮扬镇铁路建设初期,淮安高铁站暂定为“新淮安东站”。但是,从连镇铁路规划建设以来在各正式场合和媒体宣传报道中,“新淮安东站”称为“淮安东站”得到普遍认同。

苏北铁路公司供图

  而既有的新长铁路淮安东站,由于不办理旅客业务,并不被外界了解,只在铁路运行图上作为淮安东站运行。

  为了便于旅客了解车站基本信息,避免未来淮安高铁开通后旅客可能存在的购票、乘车时发生理解偏差。此次更名中,将在建淮安高铁站命名为“淮安东站”,将既有的新长铁路淮安东站更名为“淮城站”。

  看到这,大家对徐盐铁路的站点了解了吗?

  (来源/盐城发布 编辑/刘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